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猫》的舞蹈设计

2009年07月14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吉莉安-林妮

  “尽管剧中的道具看似我们每天都会丢弃的废物,但其实大多数道具都是特别定制的”

  “活力四射个性张扬”

  为《猫》设计舞蹈是一件困难的事,这可不是一场日常游戏。借用TS艾略特这句美妙绝伦的句式来表现我在《猫》中设计歌唱与舞蹈的工作是最恰当的了。

我们特别组建的这个队伍集歌唱、舞蹈和表演于一身,在《猫》剧最初彩排时,演员们常常看我设计关于猫的舞蹈,好像我已经痴迷于其中。我尝试着将一些猫的动作加入舞蹈中,这些动作同时也能准确地表现出人类的情感。我不想完全采用大家熟悉的舞蹈样式,而是要设计一些活力四射,个性张扬的舞蹈。

  这就意味着我们要通过不断的练习和身体的尝试,最终将一些独特的舞蹈发挥到淋漓尽致的程度。

  在观察了猫具有孤僻、敏感、冷淡、多情、充满柔韧性与神秘感等特征之后,我们定下了舞蹈设计的目标,就是要让我们的舞蹈既有戏剧又诙谐,并尝试用肢体表达剧本的意思。当我第一次听到韦伯为《猫》创作的音乐后我十分着迷,并与他一起设计杰利克舞会的场景,这是一项艰巨而又令人激动的工作,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成功了,那将诞生英国第一个以舞蹈为主要表现形式的音乐剧,我们的成功将永远第一个以舞蹈为主要表现形式的音乐剧。我们的成功将永远被铭记,否则不会再有人愿意尝试。“杰利克猫”的诗具有本身的韵律,但是我必须将其进行扩充改动,使这首诗适合于舞蹈的表演,并具有强烈的戏剧感,同时通过激情的舞蹈,来表现猫儿的孤僻、精力充沛和无法无天的特性。

  所做的工作有许多,比如在中国式的剧院中尝试设计一场格罗泰格和暹罗猫的遭遇,制造一场猫儿们与麦卡维蒂令人信服的打斗,尝试甲壳虫在归营鼓声中凯旋,传出布斯比•伯克利蟑螂的回声,设计一些若腾塔格的舞蹈特点,以及为格里泽贝拉在舞会上制造悲伤的回声等等。为这些角色创作形态各异的舞蹈是一件令人着迷而且充满挑战的工作,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尽可能贴切地表现艾略特笔下的各种角色。但是对我来说最难忘的是能和这些优秀的演员们一起,共同完成这个剧目。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