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猫剧的舞美

2009年07月14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约翰-纳皮尔

  “T.S.艾略特一定会喜形于色”

  “为猫建造的巨型游乐场”

  新伦敦剧院进行了部分的拆除和重建,为了建造一个供猫表演的巨型游乐场。当我们一踏进剧院,这些布景都包围着我们,甚至延伸至观众席的二楼。

舞美设计者约翰•纳皮尔设计创造了一个很大的空间,将观众带入一个由现实的物体组成的近乎梦幻的环境,使他们一开始就会有轻微的晕眩感,或许会使他们猜测这里会发生什么,怎样发生。

  在讨论给《猫》布置舞美场景时,他们认为首先要制造一种气氛。这种气氛在演出开始之前就要感染观众。而这一点无法在传统舞美装置的拱形舞台上完成。他们找了许多家剧院,最后还是根据设计找到一个有旋转舞台而座位数量可以调整的剧场。约翰•纳皮尔设计了一只猫从剧本跳跃上舞台的图像,以此来创造一个氛围。让猫与观众之间有亲密无间的感觉。这种感觉要比其它普通戏剧更强烈。而且不仅如此,它还要表现出幽默的含义和惊人之处。他们把新伦敦剧院的舞台进行了改造,为它的前端加上了手指形状的延伸舞台,使舞台深入到了观众中,并制作了一些隐藏的入口和出口,来达到新奇有趣的效果。观众的座位也进行了调整。没有一个观众离舞台六十英尺以上,甚至有时人很近。

  他于1980年11月开始了舞台设计工作,开始尝试为猫设计一个很形象的聚集地,这个地方必须有足够的空间供猫来跳舞。最后设计成为一个有小操场的垃圾堆。这个垃圾堆比现实中大三倍,有巨大的垃圾桶、废弃的汽车、结实的轮胎、自行车、用过的牙膏管、用坏的圣诞节饰物和许多废弃物。猫儿用这些地上的废弃物,在演出时进行各种即兴的表演,使他们讲故事时更有现场感。约翰•纳皮尔与他的团队在演出之前5个星期开始设计制作舞台,一开始的工作是先拆除一半观众座位,然后将舞台一点一点地改造。大多数剧场设计者和团队在设计舞台时,通常可以出去买一些必要的工具或者临时道具,然而《猫》却没有,尽管许多道具看似我们每天都会丢弃的废物,但其实大多数道具都是用特别的方法定制完成的。

  约翰•纳皮尔根据T.S.艾略特的原诗,结合猫和人类的因素设计了猫的服装。每只猫都有独特的面部化妆,这也凸显出了它们的特征。比如富贵猫布斯托夫•琼斯,一看就是一表人才的贵族,但是大多数的服装是非常自然柔韧而且易于移动的,对于一部以舞蹈见长的剧目,这样的服装特质是极其重要的。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