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剧《猫》即将展开第三次全国巡演

2009年07月14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伟大的、经典的、这些赞美为它加冕似乎仍然不够,音乐剧《猫》于2008年1月展开了轰动全国的第二次巡回演出,八个巡演城市全部大获成功。而时隔一年,令人背感惊讶的是,巡演主办方中演文化娱乐公司宣布音乐剧《猫》即将再次回归,于2009年9月开始展开为期3个月的中国地区巡演,音乐剧《猫》的第三次巡演将涉及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杭州、南京六个城市。

而六个城市的主办方代表以及真正好集团亚太区总裁Tim先生齐聚北京,一起见证了这个时刻。今年的音乐剧《美女与野兽》亚洲巡演因为经济危机而被迫取消。但Tim先生对于在如此经济形势下中演娱乐公司仍能够促成《猫》的全国六地巡演感到非常高兴。六地的主办方老总对于此次巡演也都表示信心十足。

  很多观众奇怪为什么音乐剧《猫》时隔一年第三次选择来华演出,主办方负责人解释道,《猫》从1981年创作以来在欧美驻演了二十几年,你可以想象就在百老汇某一个剧场中每天不停的连续演出二十多年是什么景象,这就叫做历史。而《猫》剧只在中国巡演过三次,总共加起来不过几十场。其实数量是远不够的。虽然总说《猫》剧老少皆宜,通俗易懂,但是只看一遍《猫》充其量也就是看个乐子,真正想要体验该剧音乐,情节、编舞、舞台设置等所有细节的魅力,真正想要体会该剧在欢乐之后更深层的意义看一遍是肯定不够的,何况很多观众只是久闻其名,但从未看过《猫》的演出。DVD中《猫》根本无法体现出现场演出的魅力和精粹。再举例来说,芭蕾舞《天鹅湖》无论好团次团,能够持续二十多年每年来中国演出,就算有人说“天鹅湖水”已臭,但仍有无数观众为其买单。为什么观众不能像接受《天鹅湖》一样接受同样经典的《猫》,何况每次都是英国真正好公司组织的官方原版阵容来华演出。而相比那些新剧和文化背景差异较大的音乐剧来说,经典、欢乐的《猫》可能更适合刚接触音乐剧不久中国观众。

  主办方花了近一年的努力才促成了此次巡演,整体经济形势不好,《猫》的演出费却没有降低。想要促成全国六地演出非常不容易。为什么近年来引进了若干新剧目却几乎没有一家演出商赚到钱,一次次赔钱的经历使得演出商对于操作音乐剧这样的超大投资的演出的信心越来越弱。而恰巧在经济危机的状态下,全国六地却分别都承接了一周8场的音乐剧《猫》演出。似乎印证了在中国的演出越熟悉、越经典就越卖座的法则。主办方希望此次《猫》剧的成功能为低迷期的中国音乐剧演出市场带来信心。而据称,此次《猫》剧巡演有可能将是近些年最后一次来华演出,之后真正好集团将陆续带来一些《歌剧魅影》、《美女与野兽》等一系列经典剧目。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