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5日本票房:《毒气风暴》上映 《破》蝉联冠军

2009年07月14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co/文
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7月5日)
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7月5日)

  搜狐娱乐讯 本周并无太有影响力的作品上映,因此《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破》如我们料想的一样成功的捍卫了冠军的宝座。本周上映的本土影片包括手冢治虫老师的《MW~毒气风暴》,根据日本无产阶级文学名著改编的《蟹工船》,星野真理主演的《猫咪跟踪狂》,经典动画片《方包超人》的最新剧场版《达旦旦和双子星》,故事片《美代子阿佐谷心情》,《三日僧》,传记片《鹤彬:心灵轨迹》,以及音乐纪录片《某种音乐》等作品,而海外方面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迎接《哈6》下下周的上映,错开档期,本周只有两部名不见经传的边缘影片上映:一部是《巫山历险记》一部是恐怖片《兽餐3》。

  本周共有两部新片进入排行榜,不过都没进入前五名。本周冠军依然还是《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破》,截止到7月5日,本片已经累计上映9天,共动员观众98万人次,票房收入达到了13亿日元。而且本片在网上的口碑非常不错,不少看过的观众都给了本片不错的评价,相信凭借良好的口碑本片完全可以再继续热映2,3个星期。而且日本电视台7月3日晚间档播出了本系列剧场版的第一部《序》,毫无疑问能在一定程度上推进本片在未来几周的走势。当初第一部《序》是用了23天时间才拿到了 12.9亿日元的票房,而这次只用了9天时间,“钱”途一片大好。

  第二名的依然是《蔡鸟总动员:毕业》。这部已经上映了6周的影片,依然保持着强力的吸金态势,截止到本周本片已经动员了602万4千以上的观众,票房累计收入了73亿日元,这一成绩只比去年真人电影冠军《花样男子最终章》的77亿少了4亿而已。而且,以本片目前的吸金速度,明显本片的热度要高于去年的《花样男子最终章》。去年《花样男子最终章》是在上映第七,八周左右才拿到了相似的成绩,而且最后2,3周的吸金速度明显慢了很多。反观本片,第6周已经拿下了73亿日元,而且吸金依然很平稳。第五周比第四周的周末票房只跌了33%,而影片上映第六周的本周的周间累积票房也有5.3亿日元。这是一个什么概念?或许很多普通的影片的最终票房都未必能够拿到这个数字!目前本片被极度看好成为本年度的本土最高票房收入影片。相信在下周末,本片的累积票房就可以突破去年《花样男子最终章》创造的77亿日元的最终票房,而下下周本本片的票房应该就可以突破80亿日元大关。要说本片认是本年度最黑最亮的一匹黑马,恐怕没有别的影片敢出来和它争。

  接下来的好莱坞阵容中,《变形金刚2》表现还算可以,本周继续保持了排行榜第三名的排名,制作方希望本片能在即将到来的暑假中努把力,拿个最终30亿日元以上的累积票房成绩。而另一员大将《终结者4》则开始大幅度下滑,本周虽然排名没变,但是吸金速度减缓了不少。截止到本周末,本片累计吸引观众221万人次,票房收入22.7亿日元,估计最终票房拿到30亿日元不会有太大问题。而上映三周的《郎读者》以及上映八周的《天使与恶魔》虽然因为两部本土新片的进榜,本周排名有所下降,但是票房成绩保持相对还算稳定。整体来看,本周榜上有名的海外军团的气势远远不如本土影片,不知道这种局面会不会因为下下周《哈6》的上映有所改观。洋和尚现在越来越难在日本念经了,截止到目前,上半年日本海外影片的票房前十名中《赤壁PartII》以55.5亿日元的累积票房排在了第一位,年初上映的《机器人总动员》累计40亿日元排在第二名,而目前还在榜单上的《天使与恶魔》则凭借35亿日元的成绩排在了第三名。剩下4-10位的作品统统没有超过30亿日元的累计票房,相比较于几年前的《加勒比海盗》等影片超过100亿日元票房的大手笔,还真是少的可怜了。

  与海外军团相比,本土影片则是出手不凡。不光有动画片《新世纪福音战士:破》和《蔡鸟总动员:毕业》出风头,还有新片《MW~毒气风暴》和《方包超人:达旦旦和双子星》同时新片进榜。另外还有成绩稳定的《剑岳:点之记》以及上映第二周反而进榜的《亲爱的医生》。截止到本周末,《剑岳:点之记》已经吸引了100万人次观影,而票房马上就可以突破15亿日元了。因为看本片的观众以中,老年人为主,本片平日的票房成绩非常强悍。新片进榜排在第六位的则是根据漫画大师手冢治虫老师的同名漫画改变的《MW毒气风暴》。这个故事包含虐杀,同性恋,政治阴谋等等禁忌话题,因此在当年就被称为手冢老师笔下的第一禁忌故事,本次适逢手冢老师诞辰80周年,投资方找来岩本仁志和玉木宏和山田孝之合作,想要打造出一部日本风格的禁忌电影。不过既然是禁忌电影自然容易被人指指点点,目前本片在网上的评价褒贬不一,票房前景很难预测。

  而另外一部作品《亲爱的医生》本周上映第二周,本来上周首映本片并没能进入帮但前十名,本周却因为原著小说《往日的神灵》得到了直木文学奖的提名,片子的票房也有所提高。顺便废话一句,上周笔者曾经惋惜英太主演的本片无缘前十,否则就有两部英太主演影片同时进入前十了。本周本片终于进入前十,但是《余命一个月的新娘》到跌出了前十,结果同时两部影片进入榜单前十的愿望还是没有实现。同样让人感觉造化弄人的还有玉木宏主演的两部影片,本周《MW~毒气风暴》进入了榜单前十,但是《盛夏的猎户座》反而跌出了前十,同样两部主演作品同时进入榜单的愿望再次没有实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萝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