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姜文新片定名《让子弹飞》 取自片中重要台词

2009年07月14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片名保持了姜文作品一贯诗意特点。

  姜文新片将于下月初开机,一直悬而未决的影片片名最终确定,记者昨日获悉,《让子弹飞》将成为姜文和葛优合作新片的“新身份”。《让子弹飞》的新片名保持了姜文作品一贯诗意特点,但子弹元素也让观众对姜氏暴力美学的诠释充满期待。影片制片人马珂昨天则透露,之所以定名《让子弹飞》,是因为这句话是影片的重要台词,将统领全片成为“题眼”。

  超强阵容加巨额投资,姜文新片打出“西部传奇”等惹眼招牌,不过剧情却一直云遮雾罩,影片的片名酷劲十足却没有透出更多实际信息。
对于影片片名的由来,制片人马珂昨天首次正式回应,影片英文名《Letthebulletsfly》其实是根据中文名翻译,之所以是“让子弹飞”是因为这句话是片中很重要的一句台词,姜文、葛优等人的角色在不同场合都会说到这句话,而且效果各有不同。

  仅从片名而言,《让子弹飞》依旧保持了姜文强烈的个人色彩,艺术感强并且充满想象力,这次片名的核心元素是“子弹”,充满艺术气息的同时也增加了铁血风格。此前曝光的英文版海报已经突出了西部、喜剧、传奇等要素,而影片片名则为影片加入了带有浪漫色彩的暴力元素。《让子弹飞》是姜文作为导演第一次尝试年代剧和西部题材,也是他的作品中第一次出现大规模的正面战斗场景,据了解,影片中有大量的枪战、马战、巷战的镜头,几位主要演员目前都已经进组开始学习骑马和射击。

  有关新片的剧情,姜文及片方一直没有对外曝光,只是片方曾对外证实这将是一段发生在北洋军阀时期,土匪和骗子之间的传奇故事。此前网上曾经流传了一份所谓的剧本段落,马珂昨天也正式回应说“那个剧本写得有点儿意思,但和真实剧本完全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