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苦练咏春演叶问 梁朝伟对打出事左手臂断骨(图)

2009年07月14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7年前伟仔准备演出《一代宗师》,在传媒面前打咏春,想不到相隔多年,电影真正开拍前夕,伟仔却因练功出事。
7年前伟仔准备演出《一代宗师》,在传媒面前打咏春,想不到相隔多年,电影真正开拍前夕,伟仔却因练功出事。

伟仔当年向叶问的儿子叶准拜师学咏春。
伟仔当年向叶问的儿子叶准拜师学咏春。

  王家卫执导,梁朝伟主演的《一代宗师》可谓一波三折。伟仔7年前向咏春宗师叶问师父的儿子叶准拜师学咏春,一心拍该片;但王家卫迟迟不开拍,直至去年黄百鸣找甄子丹抢闸开拍《叶问》,不但叫好叫座,还在多个电影颁奖礼取得佳绩,可谓名利双收。但王家卫懒理,表示8、9月会投入拍摄《一代宗师》。伟仔为了演出该片,近日接受密集式训练,昨日练对打时,不慎被踢中左手手臂,手臂骨当场折断。

  学武做Gym练肌肉

  伟仔在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饰演叶问一角,自去年10月开始,已进行一连串训练,除了跟师父练咏春及练拳脚功夫外,更勤加做Gym,练得一身肌肉。由于《一代宗师》于8、9月间便会展开拍摄,伟仔近日开始加紧练习,早、午都和不同的咏春师父对打,昨日终于出事。

  与5名咏春师父对打

  练得一身好武功的伟仔昨午如常跟5名咏春师父对打,伟仔出尽全力冲向其中一名师父,由于伟仔气势凌厉,连师父也被吓塞继而全力应付,自然反应起脚踢中伟仔左手手臂,伟仔脚一软,右手按左手手臂露出痛苦表情。由于手臂无力,于是急往医院求诊,照了X光后,发现左手手臂其中一条骨断了。医生建议伟仔打石膏,但他坚持不打,因为打了石膏手臂肌肉不能郁动,自己辛苦练来的肌肉便会消失,下的苦也白费。

  未通知太太嘉玲

  由于断骨的癒合期需要5至6星期,医生叮嘱他左手无论如何不能郁动,勿说练功、连跑步也不能。不过伟仔相当焦急,怕不练习,功夫会退步,唯有练下盘的腿功。伟仔称,拍得武打片就预了会受伤,拍摄时可能会更辛苦,现在受伤,先作好心理准备也是好事。可有向正在横店拍戏的刘嘉玲报告此事?他说﹕“发生得太突然,第一时间去医院,未通知她。”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