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卫16日《零点锋云》:谁是中国电影票房明星

2009年07月13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明星是什么?

  明星能否左右票房?

  明星是电影的超级LOGO吗?

  关于明星与票房的讨论似乎由来已久,毕竟电影不是电影人自娱自乐的产物,他需要观众去消费,需要有人买单,这时候电影就和高级成衣一样,需要打造成名牌才会卖个好价钱,至于是PRADA,, Chanel,还是Gucci,那就看明星的电影风格了,是周星驰牌的,成龙牌的,还是007牌的,或者是葛优牌的。

  近百年来,由电影视听明星制培养出来的观众,或者说粉丝,是一种专门消费明星特殊群体,这便是买票的影迷。不过有时候影谜并不能自觉意识到,自己正在进行他人利益网中的价值交换。

  如此说来,明星之于电影,犹如服装之于LOGO,甚至更广泛于后者,毕竟消费大牌时装的还是奢侈品人群,而电影几乎可以比较贴近大众,虽然我们的银幕数量依然有限,但毕竟对于大多数城市人群来说,看电影已经不是什么很难的事了,至于消费的性价比上,当然多数人还会去消费明星电影,推动其票房号召力,但是就像服装一样,小牌LOGO的衣服,或者没有LOGO的衣服,穿着未必不舒服,所以这时候一个电影明星消费就变得很实用,如果和观众心里相契合的,物有所值的,观众当然会变成回头客,如果明星是个虚名,影片很烂,那估计就是一锤子买卖了。

  长此以往,观众的眼睛如果够雪亮,自然就会淘汰那些华而不实的明星,所以明星的幕后推手自然就会象经营一个品牌一样,去维护消费者的权益,用更多更好的机制去打造明星这个电影LOGO。

  可是现在合格的LOGO有多少呢?能拉动票房的明星有几人呢?姜文、葛优、陆毅、杨坤、赵薇周迅……这些看似风光无限的明星都尝过票房失败的滋味,文艺导演王小帅曾炮轰中国电影现状:"你认为中国有明星制度吗?你认为大陆有能直接转化为票房的明星吗?"

  近日在何炅主持的湖南卫视《联盟影评》的录制现场,"百位影评人联盟"文化学者杨早直接断言目前中国内地有票房的明星一个都没有,章子怡自己的片子不会有票房拉动力,比如很快上映的《非常完美》,不过电影学院的郝建教授则反问:那你说巩丽、章子怡、葛优,那再加上孙红雷再加上姜文,都不算明星?

  再加上青年导演庄宇新的明星观点和三联生活周刊孟静的女性视角,一场唇枪舌剑大战就此展开,现场明星和票房关系的争锋相当精彩。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7月16日(本周四)晚24点湖南卫视《零点锋云》。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