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国粹盛宴-梅兰芳大剧院盛夏演出周精彩开锣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13日17:23 来源:搜狐娱乐

  7月25日至8月1日,国家京剧院将在梅兰芳大剧院轮番上演五出精彩大戏,对于京剧爱好者来说,真是闻之雀跃、感之畅快淋漓。其中《佘太君抗婚》和《穆桂英大战洪州》为国家京剧院经典保留剧目,此次复排之后重新亮相,将率先拉开本次演出周的精彩序幕。

  7月25日首先上演的《佘太君抗婚》这出戏,故事发生在宋朝年间,讲的是佘太君智谋巧拒宋玉抢亲的精彩故事。全剧高潮《金殿》一折更是脍炙人口,久演不衰。剧中佘太君的扮演者是素有“小王晶华”之称的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张兰,她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晶华老师的入门弟子,从小酷爱京剧艺术,工老旦。张兰的嗓音刚劲浑厚,表演大气从容,曾获第六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老旦组银奖。在此次演出中,她将为观众塑造一个无畏强势、从容不迫、有谋略、有胆识、有胸襟的佘太君。

  7月26日上演的《穆桂英大战洪州》,将展现穆桂英巾帼不让须眉、与杨宗保巧妙配合,以及寇准智搬援兵、力战强敌、歼灭辽兵、解围洪州的英雄壮举。剧中寇准的扮演者是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奚派老生张建国,他是中国戏曲“梅花奖”、“梅兰芳金奖”等大奖得主。穆桂英的扮演者是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郭凡嘉,她以扎实的基本功、大方的扮相和甜润的嗓音获得文化部全国推新人大赛十佳奖。穆桂英这一角色要求演员全面体现京剧旦角演员文武兼备的表演特色,做到唱、念、做、打俱佳。此次同台演绎,体现出国家京剧院注重对青年演员的培养,用传、帮、带的方式传承京剧艺术的优良传统。

  7月30日的现代京剧《江姐》,将引领观众走进那段刻骨铭心的红色岁月,表现老一辈革命者用生命诠释他们心中“唤醒百花齐开放,高歌欢庆新春来”的美好夙愿。程派新秀、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周婧,将以她对戏曲的独特见解,结合程派唱腔起伏跌宕、如泣如诉、荡气回肠的艺术特色,重塑江姐这一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

  7月31日带来的传统京剧《伍子胥》,穿越古今回到春秋末年,讲述一代名将忍辱负重、艰苦卓绝、终于复仇雪耻的传奇故事,重现伍子胥过昭关一夜急白头的千古传说。剧中伍子胥与王僚的扮演者分别为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黄炳强、魏积军,此次他们联袂登台,在剧中化身一正一邪两派人物,将呈现一出精彩好戏。

  8月1日,才貌双全、不畏权贵的谭记儿与您相约《望江亭》,谭记儿以其聪明智慧使恶人杨衙内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也迎来了自己的美满生活。国家一级演员李红梅在该剧中扮演谭记儿,她的扮相俊秀、表演大方、嗓音甜润、唱腔流畅舒展,广受观众好评。

  在此次演出周中,观众不仅可以看到智慧与勇气的交融,更可以领略到中华儿女从古至今的巾帼之情致和阳刚之斗志 ,这不仅是京剧爱好者的饕餮大餐,也是为广大观众倾力奉献的国粹盛宴。

  

(责任编辑:炊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