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当红编剧六六 《蜗居》讲述“房奴”故事

2009年07月13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由《双面胶》原班人马全力打造的新戏——《蜗居》即将于8月登陆广州影视台。《蜗居》讲述了在房价飙升的今天,人们为了心中的蜗居而奋斗,可谓是当代年轻人现实生活的写照。本剧也是导演滕华涛和编剧六六继《双面胶》、《王贵与安娜》后,再次强力推出的都市情感大戏。《蜗居》更加张弛有度,同时多条线索进行,突破先前作品中两口子的小情小爱,将“房奴”这一话题在更大范围内展开,使得整部作品既充满都市爱情味道,又混杂金钱、利益甚至谋杀等时代元素。该剧邀请张嘉译、文章、邬君梅、海清、郝平、李念等电视剧“红人”出演。

    专访当红编剧六六

  “《蜗居》表现了都市人群的一种状态”

  记者:无论是《双面胶》还是《蜗居》,这些作品都是现实题材,你为何执着于这类题材?

  六六:因为熟悉啊,从我的思考方式和写作方式来讲,我不擅长其他的构架,比方说科幻小说呀,历史题材小说呀,我觉得这些题材超越了我的想象空间。我可能只能用我的眼睛去看周围的生活,并且把它给表现出来,对我来讲这个会简单一些。

  记者:怎么会想到以“房奴”为话题写《蜗居》,你的灵感和素材来自哪里?

  六六:人这辈子永远没有满足的时候,不同年龄有着不同心仪的东西,人总是离自己想要的东西差那么一点点,欲壑难填啊。

  记者:跟原著小说相比你对已经拍出的《双面胶》觉得有什么不足,对《蜗居》又有怎样的期待?

  六六:每次别的记者问我,我给他们的答案都让他们大跌眼镜。因为我跟他们说我从来不看自己的电视剧,哈哈。我不会说因为它是我的电视剧,是我的作品,我就会特意审视它一下,从中间发现一些不足然后去改进。它是一个成品,一旦出来了,它就是这样的,它有导演、演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风格在里面,不仅仅是我的东西。如果你的采访稍迟些,比方说隔个两三年再来问我,我都不记得这个故事我写的什么了。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