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深电影人看《白银帝国》和《气喘吁吁》撞期

2009年07月13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气喘吁吁》海报
《气喘吁吁》海报

   《白银帝国》昨天公布了档期,将于8月21日在全国上映,比之前初定的上映时间7月30日往后推迟了20多天,正好与由葛优主演的《气喘吁吁》撞期。上海联和院线的副总吴鹤沪表示,市场虽然非常火爆,但是影片太多,对于具体的影片,尤其是国产影片来说,不一定完全是好事。”而观众的难题是,到了那一天,是看葛优式的喜剧呢还是看从没看过的晋商题材电影?

  首部晋商题材电影系“命题作文”

  此前,晋商题材的电视剧在荧屏上已经有了很多,比如《乔家大院》和《走西口》,但这类题材的电影还没有过。

这个题材乃是台湾富商郭台铭钦点的,因为他祖籍山西。当他结识同是山西人的舞台剧导演姚树华之后,亲自推荐小说《白银谷》,并慷慨出资1000多万美元,给姚树华导演定下了这个“命题作文”。“我至今还记得他给我小说的同时对我说,‘我选了题目,我给你一笔资金,如果你愿意去做,我也会努力去做。’”姚树华回忆说。

  市场火爆国产片空间不宽敞

  不过,观众是否愿意花钱到电影院里去看一个晋商题材的故事,尚存疑问。记者采访了上海联和院线的副总吴鹤沪,吴鹤沪首先表示,“上海观众是不挑食的”。他介绍说,在今年上半年联和院线票房排名前10位的影片中,什么类型的都有。排名第一的《赤壁(下)》是历史片,排名第二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是动画喜剧,排名第三的《南京!南京!》又是战争片,上海观众不会因为对题材的挑剔而不走进影院。

  暑期档刚刚开始已经非常火爆,吴鹤沪介绍说,这个周末还没过完,《变形金刚2》在联和院线的票房已经突破了5000万,创下了单片历史纪录。《冰川时代3》4天就拿下380万,在场次有限的情况下,就凭借极好的口碑创下了数字3D电影票房纪录。

  但另一方面,吴鹤沪又对8月的电影市场的拥挤表示出了忧虑,“7日有《特种部队》,14日有《非常完美》,18日有英国片《国家要案》,21日还有葛优的《气喘吁吁》……市场虽然非常火爆,但是影片太多,对于很多具体的影片,尤其是国产影片来说,不一定完全是好事。”

  8月21日,观众就必须选择,是看葛优式喜剧,还是看从没看过的由郭富城领衔主演的晋商题材电影。

  吴鹤沪表示,暑期档市场还留下三个悬疑:《变形金刚2》的纪录究竟能走多远?《哈利波特6》的票房能否赶超前5集?暑期国产影片总票房是否还能与进口片抗衡?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