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小艺、孙红雷荣获“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

2009年07月13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陈小艺、陈建斌、林永健合影
陈小艺、陈建斌、林永健合影

  7月10日,在浙江嘉兴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典礼上,陈小艺、孙红雷、林永健、陈建斌等80位电视艺术工作者受到表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会见受表彰者并讲话。

  获得“德艺双馨”称号的80位电视艺术工作者中,有主持人罗京、董卿、徐滔等知名主持人,有陈小艺、孙红雷、陈建斌、陈好、林永健等为观众熟知的演员,也有默默在幕后奉献的编剧、导演、摄像、舞美、制片人、管理者和策划人等。

为表彰优秀电视工作者,建设高素质的电视艺术队伍,发展和繁荣我国电视艺术事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自1998年起举办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2005年起,活动更名为“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说,中国电视事业发展速度很快,现在已有上百个频道。电视节目像流水一样转瞬即逝,但电视艺术事业自有崇高的追求目标。为了千百万人的愉悦快乐,电视人努力创作优秀的文化节目,佳作频出。当历史的尘埃落定,文化会以物质或非物质的形态长留人间,人们会想到为其付出辛劳的文艺工作者,人们会为他们洒下热泪。电视人值得为这个事业献身。

  在获奖之后陈小艺做为演员代表上台发表获奖感言: “德艺双馨这个奖,对我来说,是沉甸甸的,因为它不仅是对我表演水平的肯定,也是对我为人处世的肯定。一直都觉得这个奖离自己很远,应该是老一辈艺术家才有机会获此殊荣,自己还差得远,那么获得这个奖项对于我们年轻一辈更有意义,虽说这是终身成就奖,但我认为这只是个开始,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努力,时刻铭记在心,“德艺双馨”是每一个艺术工作者的毕生追求。获奖之后更应该踏踏实实地在艺术道路上前行,“德是艺术家安身立命之根,艺是艺术家成就事业之本”这句话要深深记在心中,对我们以后演戏和做人都是一种鞭策。

  孙红雷因为在外地拍戏而不能赶来领奖并参加庆典晚会,他特地录了表达自己心声的VCR,并且委托朱军现场播放,也成为当天晚会的另一个小高潮,虽然孙红雷本人未到现场,但当大荧幕出现他的身影时,还是引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第六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颁奖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当晚,以《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颁奖活动庆典晚会在嘉兴体育场中心举行,是主办方为嘉兴人民献上的一台精彩纷呈的大型文艺晚会。节目现场的三万名观众将在盛大的节目气氛中将感受到来自全国电视艺术界的崇尚“德艺双馨”的精神。晚会上,陈小艺、林永健、桑昭辉等多位获奖者登台朗诵了诗歌《荧屏连着我和你》。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