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岩11月重返舞台 透露张艺谋曾托人给她带秘方

2009年07月13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岩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独舞节目《丝路》以其独特的创意吸引了全球几十亿观众的目光。就在人们被现场美丽的画面所陶醉时,这个节目真正的A角演员——刘岩,正静静地躺在病床上。

  在离奥运会开幕只有十天的时候,因为配合上的一秒之差,刘岩从3米高的跳台上坠下,当场昏厥……

  虽然还没有完全康复,但刘岩目前恢复得不错,8月15日,她将作为嘉宾,参加在沈阳举行的第九届桃李杯舞蹈大赛。昨日,记者在比赛组委会的协调下,采访了正在北京治疗的刘岩。


  坚强的刘岩坚信自己一定能站起来

  从舞台上摔下后,医生的诊断是:第十二胸椎严重错位,神经遭到严重损伤。

  刘岩透露,从医学的角度看,她的伤是神经伤,不是简单的肌肉伤和骨折,完成康复是不可能的,但是她对自己重新走路、重新登上舞台充满信心。“只要我努力,我还是可以和普通人一样行走的,虽然我现在还不能,但是我每天坚持锻炼,现在在康复器材的帮助下,我在"走路",医生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够站起来,但是我相信自己肯定能够站起来。”

  为了这一目标,刘岩每天上午要做两个小时的物理治疗,下午做功能锻炼,每天晚上也要训练两个小时。

  宽容的刘岩原谅操作失误的工人

  刘岩的排练事故,主要是工作人员配合上的时间差造成的。按规定动作,刘岩从“电子薄纸”上腾跳到另一个平台上,这个平台是活动的,由人工在下面推行。

  可是刘岩左脚刚刚踏上平台,右脚还未落下,平台却提前动了!刘岩从近三米高的平台上摔了下去,背部重重摔在一个轨道上。

  这个仅有一秒钟的失误,也改变了刘岩的一生,她说自己没那么坚强,甚至连奥运会开幕式都没敢看,但她却从不后悔也没埋怨。“人生不仅需要坚强,更需要豁达,台下的工作人员也不是故意的,他们在台下看不到台上的情形。我不后悔,我相信会将美丽换一种形式传扬下去。”

  自信的刘岩11月份要重返舞台

  受伤之前,刘岩的身份是北京舞蹈学院的教师,目前刘岩也没忘了本职工作,她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为青少年舞蹈培训做些事情,并计划明年考博士。

  刘岩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计划——今年11月她将正式复出,在北京保利剧场演出舞蹈《最深的夜,最亮的灯!》。这个舞蹈是北京舞蹈学院专门为她设计的轮椅上的舞蹈。“我腿不行,但我还可以用手臂和面部表情。我从小练习舞蹈,舞蹈给了我很多,在舞蹈中我学会就是坚持,我现在的美丽是为了很多关心我的人,练舞蹈的人都很有毅力,我就是深夜里的最亮灯!”

  感动的刘岩张艺谋给她找秘方

  张艺谋在谈到奥运开幕式时曾表示,他第一个感谢的就是刘岩,因为她把一切都给了开幕式。

  张艺谋也同样给了刘岩感动,“我们一直保持联系,他很惦记我。前一段时间,他还托人给我带了一个秘方,说是对我的伤势有帮助。张艺谋是一个很有趣的人,他不会舞蹈,但是他会说,他能把舞蹈的境界表达给我。我很期待,他跟小沈阳拍摄电影,一定很好玩!”首席记者 王琳娜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