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电视连续剧《黑三角》分集剧情

2009年07月13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第一集

  一九四九年,解放战争前夕,保密局江城站站长在撤退前留下了一支“反共九国军“和一个被称为”黑三角“的江城破坏计划。兵临城下之时,投暗弃明的国民党要员林师座建议一零四师和平起义,并利用里应外合之计,让共军以最快速度就进驻江城。因为担心残余势力的继续破坏以及特务分子再次实施反动计划,为了保卫江城不会再次落入敌人之手,石岩受命来到江城配合江城地下党洪厅长一起速清敌人的江城势力,并及时粉碎敌人精心计划的反动阴谋。庆祝江城胜利解放的大学生发现了残余势力的聚集地却不幸被囚禁,被母亲于黄氏劝阻参加庆祝而私自跑出家中的于秋兰因晚到,从而发现了自己的同学被囚禁,她迅速地将这一信息快速得传达给了共军。与此同时,在高震江去往江城的途中,阴错阳差地遇到保密局调来的负责残余势力统一反共的国民党上校侯敬亭。最后高震江逮捕了”黑三角”特务名单的拥有者侯敬亭,同意外地在被救的大学生中找到了自己的亲生儿子高思明。石岩就借侯敬亭之名,打入敌人的内部,营救了被李虎等反共人员囚禁的学生。最后李虎和侯敬亭一起被带回江城公安局,侯敬亭与李虎至此相识。

  第二集

  侯敬亭和李虎被抓捕回了公安局。石岩在审问侯敬亭并以强硬的态度让他写出特务名单时,狡诈的他试图用自杀拒审。而通过及时的抢救,侯敬亭并无大碍。被带回公安局的李虎为了能够取得侯敬亭的信任,无奈和石岩发生矛盾,并且两人大大出手,后李虎假借住院之名帮助侯敬亭逃跑,还没等到洪厅长告诉石岩,李虎的真实身份是公安局安插在特务那边的卧底,石岩就接到保根的电话得知了侯敬亭和李虎跑了的消息,就在追捕他们的过程中,洪厅长命令石岩停止追捕,并给李虎的逃跑创作了机会。此时的石岩才明白李虎的身份以及厅长的用意,只有李虎助侯敬亭成功逃跑,才能取得了侯敬亭的信任,成功打入敌人内部。就在此时,为了保护李虎的安全,石岩成了李虎的单线联系人,在潜逃的过程中,侯敬亭随李虎来到他的家,当李虎见到久别重逢的妻子程素贞时,自知自己的身份会令程程素贞承担莫大压力,尽管李虎内心深感愧疚,但为保卫江城,李虎不得不对妻子撒谎以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不了解真实情况的程程素贞,对丈夫充满了失望和气愤。

  第三集

  侯敬亭威胁程素贞和李虎之子李小钢,要求李虎为他传信,李虎趁机给石岩留下了暗号,共军很快对特务的初步行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侯敬亭不忘兄弟之死,发誓要高震江血债血偿,于是侯敬亭在执行任务同时,误打误撞地绑架了高思明和于秋兰,正当侯敬亭和李虎安全逃出江城公安的追捕,侯敬亭准备炸死高思明之时,李虎最终为其解了围。阴险狡诈的侯敬亭却用程程素贞作诱饵暗算共军,这让李虎万分焦急,束手无策的李虎只得借给儿子小玩具之由让程程素贞带信给石岩,爱夫心切的程素贞要带李虎一起走,但被身负重任的李虎拒绝了,可这让妻子不愿相信李虎现在的所作所为,侯敬亭千算万算,也没猜到,程程素贞早就被共军监视着,在没有等到李虎的情报时,石岩找到程素贞并拿回了李虎提供的重要消息,得知了侯敬亭的最终目的。

  第四集

  一声巨响之后,暗自窃喜的侯敬亭自认为己为弟弟报仇雪恨,他万万没想到高思明并没有死。可此时,不知石岩有没有收到情报的李虎却是百般焦急,机警的石岩没有辜负李虎的一片苦心,共军索性将计就计,反将侯敬亭一军,让得意忘形的侯敬亭防不胜防,自以为天衣无缝的计划无人能破,却不知石岩等共军对他的安排了如指掌,并且也相应地做了十分严密的布置。侯敬亭在校门口绑架了高思明和于秋兰,试图利用绑架高思明作障眼法,来完成破坏江城总电厂的任务,不料被共产党识破。高思明和于秋兰均获救,得知这一消息后,于黄氏紧张得从公安局将女儿匆匆带走。在两军交战的过程中,侯敬亭中枪,共军本可以一举歼灭侯敬亭等人的江城反共残余势力,但李虎却又一次地救了侯敬亭,紧要关头的解救让李虎再次取得了侯敬亭的信任,消除了侯敬亭对李虎的戒备之心。在这一战中,共军依然歼灭了不少敌对势力,而取得侯敬亭完全信任的李虎开始接受侯敬亭交给他的第一个重要任务。

  第五集

  当李虎把机密情报告给石岩之后,满心欢喜的李虎认为自己可以向妻子程程素贞公开自己的真实身份了,也可以如同从前一样以真实的身份回到平静的生活中来。就在这时,组织上却给了李虎新的任务,而这个任务居然是继续潜伏,这让返家心切的李虎一下子低沉了许多,情绪也起了波动。但为了革命的胜利和江城得以保卫,李虎还是选择了接受命令、服从指示。石岩满怀感慨地目送李虎离去,并承诺自己会照顾好李虎的妻子和孩子,因为李虎的特殊身份让程素贞顶上“特务家属”的帽子,也因此让程素贞和李小钢在生活中无处不遭人白眼和唾骂,只有石岩默默的给予他们帮助和关怀。

  与此同时,在江城看似平静的表面下,特务的活动越来越频繁。一年以后,突然传来噩耗,李虎在一次行动中牺牲了,石岩对兄弟李虎的牺牲表示同情要求洪厅长恢复他真实身份并给予荣誉称号,但为了保护共军其他潜伏同志的安全,这一个合理的请求都被洪厅长拒绝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