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诸暨越剧团青春面孔晋京 三部大戏登陆长安戏院

2009年07月13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7月17日至19日,浙江诸暨越剧团将携新编越剧《西施断缆》、《天道正义》和《王老虎抢亲》登上在长安大戏院举行的“同唱一台戏——北京越剧大舞台”,从十多年前演员月工资仅有200元,到现在一年演出250场,这个市属越剧团已经在浙江省找到了生存的舞台。

天道正义 剧照
天道正义 剧照

  创建于1951年的诸暨市越剧团,在建团初期曾以面向农村编演现代剧为主,演职人员一头道具、一头锅灶挑担就能下乡演出。为求生存,诸暨市越剧团团长周江伟介绍,剧团首先创编新剧,先后创排了《天道正义》、《东山再起》、《王府奇案》等新编戏。同时还培养起了自己的经纪人队伍。近三年,诸暨越剧团每年的演出场次都在250场左右,商业价格高达2万元一场,演出足迹遍及浙江省各地。

   在此次晋京的《西施断缆》、《天道正义》和《王老虎抢亲》三出剧目中,诸暨越剧团将以推新人为主,如该团这次参加“越女争锋”第二季越剧青年演员电视挑战赛获得浙江赛区第一名的徐琼,今年才23岁,她将在这次晋京演出的几部戏里分饰几个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