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任程伟许晴再次联手 《同龄人》献礼建国60年

2009年07月13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许晴剧中跨越40年
  从豆蔻年华演到年近花甲,不仅是对演员演技的大考验,还得依赖化妆术的鬼斧神工。电视剧《同龄人》前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布开机,主演许晴和任程伟谈及剧中四十多年的跨度,虽担心被指装嫩,但在定妆之后信心大增。任程伟说:“20分钟就让我们回到了20年前。只要造型这关过了,其他都没问题。”

  电视剧《同龄人》由《闯关东》原班人马打造,以建国60周年为背景,描写了与共和国同龄的一代人所奋斗经历的艰辛岁月和无怨无悔的执着精神。此外,在重点描写共和国“同龄人”的同时,该剧还用相当的篇幅刻画了他们的子女,也就是第一批“80后”的生存状态。主人公刘解放由任程伟饰演,而刚在《建国大业》中饰演完“国母”宋庆龄的许晴也将在剧中展现女人自强的一面。

  该剧主演任程伟和许晴是自《沙家浜》之后的再次合作。任程伟透露,他在剧中饰演的刘解放完全不同于以前的“纯好人”形象,是一个一直充满矛盾的角色。剧中,刘解放与许晴饰演的童楠楠有一段没有结果的感情。对此任程伟笑称,此前和许晴合作《沙家浜》时,并没有感情戏,这次终于如愿以偿,“许晴不仅是个好演员,也是个好女人。”

  刚刚在《建国大业》中饰演宋庆龄的许晴透露:“以前我拍的大多是情感题材的电视剧,这次演的角色跨度四十多年,从十几岁的小丫头开始演起,一直演到将近60岁。”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