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国际儿童戏剧节 《指环王》率先登场(图)

2009年07月13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光电人偶剧《指环王:霍比特人》
光电人偶剧《指环王:霍比特人》

  

  2009上海国际儿童戏剧节上周末在艺海剧院正式揭开序幕。加拿大超无限剧团带来的光电人偶剧《指环王:霍比特人》作为开幕演出率先登场。

    人偶剧《指环王:霍比特人》是 电影《指环王》三部曲原作者、英国作家托尔金亲自编剧的,他将电影中的霍比特小矮人经历冒险的故事搬上了戏剧舞台。该剧在全世界范围内巡演,今年是他们首次来到中国。剧中,5个演员操控了40个大小不等的木偶,其中3米多高的人偶尤为罕见,并结合大量声光电制造了舞台效果。

和大部分儿童剧吵吵闹闹的热烈场面不同,这部很忠实于《指环王》原著的儿童剧舞台色调简单,用相对平静的方式讲述了完整的故事。相对于喜欢热闹互动的孩子们,那些喜欢《指环王》的家长们显得更钟爱该剧。

  本次戏剧节主题为“畅想创意”, 在未来一个月内,还将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儿童剧团在上海各大剧场陆续登台。除了开幕式剧目《指环王:霍比特人》之外,还有来自澳大利亚波力儿童剧团的音乐儿童剧《宝宝血拼记》、新加坡儿童艺术节少儿剧场《小王子》、中国台湾偶偶偶剧团的物品剧场儿童剧《纸要和你在一起》、中国台湾小青蛙剧团的童话剧《虎姑婆》,以及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的童话剧《海的女儿》和上海木偶剧团的木偶剧《小木头人历险记》等。

  当然,除了去剧场,今年儿童戏剧节还组织了徐汇区、闵行区社区广场巡演。周末去徐家汇的各大商场也有可能“撞上”本次儿童戏剧节的免费演出。此外,国际文化论坛、国际儿童戏剧评奖等系列活动今年将照例举行,部分参演剧目还将在杭州、福州演出。(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