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打开艺术之门”开幕 谭利华与小观众对话

2009年07月13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随着欢快激越的《轻骑兵序曲》,上周末,中山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在指挥家谭利华率领北京交响乐团演出的中外名曲赏析会中拉开了帷幕。演出开始前一小时,乐手们便拿着小提琴、圆号等乐器来到剧场前厅与小观众互动;演出中,音乐家们更是脱去了平日的黑色燕尾服,换上了印有“打开艺术之门”字样的黑色T恤,让高雅艺术放下了身段,更加平易近人。

  整个演出中,每一首乐曲开始前,谭利华都会为观众讲解这首曲子的作者、创作背景以及如何欣赏。讲解中,谭利华更是与台下小观众进行了现场即兴对话,了解他们对曲目选择的看法,现场气氛极为活跃,打破了以往你演我看的观演关系。

  据悉,在此后为期50天的艺术节中,6大系列58场演出、10场讲座、4个主题夏令营以及两大主题展览将陆续在中山音乐堂登场,10元至100元的低票价将为更多的孩子打开一扇艺术之门。记者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