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放牛班”唱响大剧院 最纯净声音将来中国(图)

2009年07月13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部法国影片《放牛班的春天》让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通过银幕传到世界各地,他们被誉为“世界上最为纯净的声音”。7月21日,这个童声合唱团将来到国家大剧院,再次唱起《放牛班的春天》中的《遥望你的路途》和《回忆》。

  据介绍,圣马可童声合唱团成立于1986年,这些10到15岁的孩子都来自圣马可学校,合唱团指挥尼古拉斯·博特先生是该校的音乐老师,他曾在里昂教区合唱团担任演唱,后来成为一位歌唱家。他1984年来到圣马可学校任教,由于对童声合唱有很大的兴趣,不久便在学校成立了合唱团。

合唱团的孩子从一年级就开始学习音乐和合唱,10岁进入童声合唱团,五年级以后又进入青少年合唱团。

  2003年,电影《放牛班的春天》的导演走访了全法国后邀请圣马可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参加电影的拍摄。次年电影放映后获得空前成功,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和“最佳外语片奖”,其原声大碟也卖出超过两百万张。至此,圣马可童声合唱团作为“放牛班”享誉全世界,开始接受世界各地的演出邀请,现在他们的演出档期已经安排到了明年。(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