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利-波特6》魔法三人组 一晃九年情(图)

2009年07月13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哈利-波特魔法三人组
  在魔法世界里,他们拨动一下时光转换器,便可以呼啦啦回到从前。在现实生活中,岁月却是一辆永不倒退的单程列车。

  九年光阴,足以令《哈利-波特》系列的魔法三人组集体“变脸”,当初刚满十岁的懵懂娃,如今正值韶华。第6集影片《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以下简称《哈6》)也即将于本周三全球上映。

  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明年春天,这部风靡全球的奇幻电影就将拍完最后一个镜头。从此,“铁三角”将各奔前程。如果世间真有冥想盆,“哈利”、“赫敏”和“罗恩”一定会装满拍片期间最美好的记忆。


  丹尼尔-雷德克里夫(饰哈利)

  身价:3000万英镑

  小男子汉全面拓展


  很多人至今还念念不忘那个戴着眼镜、一脸天真的“小哈利”,但是雷德克里夫却不愿多看自己刚出道时的青涩模样。

  “就我个人而言,回顾那些老片子令我感到不安,”他说,“接拍头两集影片的时候,我只有11岁出头,实在太年轻了。我不像达柯塔-芬宁(好莱坞童星),因此当初的表演十分孩子气。”

  而今,雷德克里夫即将于下周迈过20岁的门槛。在剧组很多成员眼里,他早已蜕变成一个小小男子汉。“你可以从他的脸上观察到,他不再是一个男孩。”扮演邓布利多校长的迈克尔-刚本表示。

  雷德克里夫则结合《哈6》剧情指出,哈利和邓布利多校长此次将展开寻找魂器的冒险之旅,“他们从原来的师生关系转变为将军和士兵的关系。”

  雷德克里夫坦言,自己从14岁的时候真正爱上表演。尽管父母告诉他,将来不必非得留在演艺圈,但他本人仍想继续从事相关行业。

  考虑到将来要和表演专业出身的同龄人“争饭碗”,未雨绸缪的他已经为自己的“后哈利-波特”时代谋划出路。他学芭蕾,主动补上各门艺术课;他演话剧,在《恋马狂》中大胆挑战;他还热衷写诗,甚至用笔名为地下刊物投稿。

  值得一提的是,《哈利-波特》系列片中荟萃了英国诸多资深影星,他们对雷德克里夫演技潜移默化的影响成为后者成长经历中的宝贵财富。“有多少年轻人能拥有这样听取良言的机会呢?”雷德克里夫感叹。

  本人Vs角色

  雷德克里夫透露,他的母亲在看过小说《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之后表示,他和“哈利”的性格越发相像了。

  “你们两个准备吵架的样子也如出一辙。”雷德克里夫的母亲笑言,“敢情J.K.罗琳在我们家里安了镜子,观察你的一举一动,作为写作灵感。”

  谈到不久后将告别“哈利”,雷德克里夫说:“那一刻肯定会非常伤感。”

  艾玛-沃特森(饰赫敏)

  身价:1000万英镑

  才女将入一流学府

  面容姣好、身材可人的玉女或许不少,但要过得了品学兼优这一关,艾玛·沃特森恐怕是屈指可数的尖子之一。

  英伦有女初长成,19岁的艾玛·沃特森不仅会演戏、会拍广告大片,而且和影片中的优等生“赫敏”一样,她的成绩单上几乎满目皆A。今年秋天,她即将前往美国一流大学深造。

  很多人都好奇,沃特森为何摆着当红的星途不走,反而选择隐入校园。对此,沃特森回答道:“诚然,你们会看见我光鲜照人的一面,但生活中90%的时候并非如此。我至今的生活都非常奇特,眼下需要的则是普通的日子。大学生活是我不愿错过的,而且我能有时间交到更多的朋友。”

  她补充道,读大学并不意味着将来不再表演,恰恰相反,暂时离开是为了以后更好地出发,“身为一名女演员,你必须有能力出演不同类型的角色。试想一下,如果我一直在片场上和红地毯上度日,将来怎么可能演好一名普通女子的生活?”

  这些年来,沃特森除了《哈利-波特》系列片,也拍过一些其他影视作品,如主演2007年BBC影片《芭蕾舞鞋》,以及为2008年动画片《浪漫鼠德佩罗》中的公主配音。不过,但凡她出门在外,耳畔听到最多的还是粉丝呼唤其“赫敏”。就连雷德克里夫也开玩笑称:“希望她的大学室友是个"赫敏迷"。”

  此外,自从两年前签约了一家模特公司,沃特森便频繁登上时尚杂志封面,“时尚界的妙处就在于,你可以随时让自己造型百变。”

  本人Vs角色

  沃特森认为,自己并不像“赫敏”那样经常一本正经。

  她的两位好友搭档雷德克里夫和格林特也表示,沃特森在片场其实很好相处。

  鲁伯特-格林特(饰罗恩)

  身价:500万英镑

  童心未泯爱卖甜筒


  一头红发的“罗恩”,将成为《哈6》的重头人物——不仅仅是因为他成为魁地奇球赛的“关键先生”,更因为新片中以他为核心的“三角恋爱”轰轰烈烈。对此,现年20岁的格林特却在镜头下低调地抿嘴一笑:“我自己从来没有谈过恋爱。我一直是个随遇而安的人,由于现在还没看到合适的人,所以我觉得没必要急着找女朋友。”

  或许正因如此,近日在拍摄《哈利-波特》大结局时,格林特和沃特森的一场吻戏令两人笑场不断。沃特森说:“我们彼此面对时,都感觉怪怪的,只想着能快点把这段戏拍完。”

  在魔法三人组中,年龄最大的格林特曾被著名导演阿方索·卡隆(曾执导第3集影片《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认为演艺事业最具潜力的一位。而在格林特的眼里,演员却不是一个“真正的职业”。“以前,我从未把演戏太当真,后来随着和不同的导演合作,才逐渐认真起来。”格林特另外两部将上映的新片包括喜剧片《樱桃炸弹》和《狂野目标》。

  除了演戏,格林特最理想的工作是卖冰激凌甜筒。当他成年后可以动用自己的“小金库”时,他便第一时间买了辆冰激凌专卖车,“因为这是我从孩提时代就想实现的梦想”。

  本人Vs角色

  回忆当年从四万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罗恩”一角时,格林特至今仍直呼不可思议。“罗恩在《哈6》中16岁了。”他说,“尽管我已经20岁,但我的心理年龄还是16岁。罗恩和格林特已经密不可分。”

  ○姚佳森 编译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