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兜响当当》海报MV发布 彰显可爱男儿本色

2009年07月13日0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张明春
  2009年暑期电影市场好戏不断,但好莱坞大片并没有挡住一只可爱的无敌小猪,旁若无人般屁颠跑进暑期档。这只叫做麦兜的小家伙立志要在这个夏天,用本土的中国功夫给来自外国的银幕巨无霸们“好看”。麦兜系列动画,是汉语动画电影最为成功的品牌之一。
主创者于2001年在香港推出第一部《麦兜的故事》,票房成绩超越了当年同档期的宫崎骏作品《千与千寻》。此次推出的《麦兜响当当》属于麦兜系列动画电影第四部,将于本月24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近日,影片出品方发布了麦兜主题系列电影海报和MV,主题内容主打功夫牌,麦氏功夫配上麦兜慢悠悠的脾气、乐滋滋的个性,大有要为枭雄林立的暑期银幕争霸调停的气度。

  海报彰显可爱男儿本色

  此次动画电影《麦兜响当当》正式发布的两款海报均不改麦兜可爱本性,主题设置一刚一柔,刚强于可爱麦兜大生进取心,上山拜师学艺,要做顶天立地的幼稚园好男儿;柔情于麦兜与妈妈麦太的母子情深,甘苦共进幸福生活。主打“功夫”海报,以蓝色作为主色调,蓝色是理智的色彩,它象征着一种清新明晰、合乎逻辑的态度,人们看到蓝色时会感到开阔、博大、深远、平稳、冷静。在金融危机下,这款海报能够给予人们以理智和幸运。另一款海报凸显麦兜与妈妈麦太甘苦共进,笑对生活艰辛,勇追幸福生活的乐观心态。炎炎夏日,麦兜和妈妈坐在树荫下,妈妈为麦兜剥着橙子,麦兜甜甜的享受。哪怕这橙子很酸,因为是妈妈剥的,就会变得很甜,甜得麦兜两眼笑成了弯弯的月亮。这款海报让人看了会不经意间受到触动,幸福原来可以如此简单。

  主题曲朗朗上口

  “我好想我好想看你的脸呀,甜圈圈好似巧克力的”。邵夷贝甜甜的歌声,唱出了麦兜的可爱。由她亲自操刀填词的《麦兜响当当》主题曲《麦兜兜响当当》,融入了麦粉们对于麦兜深厚的情感。这首只用三分钟就写好的歌,充满了小朋友记不清歌词才会常用的啦啦啦、呀呀呀、哈哈哈,听起来声声入耳,唱起来朗朗上口。整曲以新颖的曲风和优美的旋律得到了很多人的垂青。

  故事充满平民情愫

  对比充斥银幕的金刚魔兽、富豪显贵、俊男靓女,麦兜的故事更加贴近普通的我们。出生平凡的麦兜和妈妈相依为命,家境清贫,在繁华的都市生活中要经历世俗的压力,更有不服输的达观进取。幼稚园门口的鱼丸粗面,“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猪猪肉肉”的麦兜经典语录,鸡包纸,纸包鸡的麦太繁琐菜肴,让人看到作为平民的麦氏母子挫折前行之余,更有奋斗不屈的感动。看腻了别人故事的电影观众,可以在本片中尽享自己作为故事主角的人生演绎。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