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秘密图纸》今开播 将延续半个世纪惊悚与悬疑

2009年07月13日0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44年前,一部风靡全国的电影《秘密图纸》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员王心刚和田华当时在影片中的表演更是轰动一时。四十多年过去了,当年的惊悚与悬疑还留在观众心中,昨天记者获悉,由王志飞、王晓娟、吴越等主演的电视剧版《秘密图纸》从今天晚上起将在深圳卫视播出,再度为观众展现延续半个世纪的惊悚与悬疑。


  《玫瑰花开》、《我非英雄》、《刀锋1937》、《高纬度战栗》,导演郭靖宇的这些代表作均以敌特戏、谍战片著称,给观众玩的就是“惊”与“乍”。而此番将同名经典电影改编成电视剧,用郭靖宇自己的话说,“原来的电影都惊悚悬疑了,我要是再整不出点儿玄乎的,那观众非把我搞臭了不可啊!”可以说,曾经人人皆知的《秘密图纸》,此次再度将惊悚与悬疑巧妙“隐蔽”,只是意想不到时突然出现,绝对让人惊诧不已。郭靖宇表示,该剧用两集的篇幅,完全还原了电影原本的镜头和情节,月台弄丢公文包、抓捕特务的桥段、包括那句经典的台词:“火,火,火,火车没晚点吧?”这些全部按照电影情景重新拍摄。

  郭靖宇表示,“别看是老瓶,但是新酒的"惊"与"乍"保证能拴住观众的心。”除了惊悚与悬疑,新版《秘密图纸》当然少不了“美剧风格”的扑朔迷离,节奏紧张。新版《秘密图纸》均对标志性人物做了充分的延伸,并虚构了多个国民党特务,将情节变得更加曲折复杂。相对正面形象的“人”,新剧更看重反面特务形象的“鬼”,其中由吴越扮演的男主角陈亮的前妻,和杨志刚扮演的女主角石云的弟弟,都是新剧最大的亮点。

  演员王志飞在剧中扮演男主角陈亮,老艺术家王心刚曾经演绎过的一个角色。对于这个角色,王志飞坦言,40多年后,自己能够再次塑造这个英雄人物感到很光荣,虽然演起来有点难,但很过瘾。他说,“为什么说难,主要是陈亮在剧中要经常乔装改扮,形象时常在变换,经常在旁人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的情况下一下子以另一种形象展现在你的面前。从这个角度上讲,演起来比较难。”不过,也正是这种一人千面的表演,让王志飞大呼过瘾。“以往我扮演的角色是在角色跟角色之间努力制造不同形象,而现在是在一个角色身上制造出不同形象,为了尽量不脸谱化,我得开动脑筋,相当于在一部戏里营造不同形象,一会儿一个人物,而且完全不一样。”他说这样很有意思,太过瘾了,也希望能给观众带来一个全新的陈亮。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