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变2》剧情受质疑 机器人打不过美军太荒唐

2009年07月11日1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男主角在美军炮火中躲避霸天虎
男主角在美军炮火中躲避霸天虎

  原著中不堪一击的人类变得超强大

  正在热映的《变形金刚2》中大量美军参战,网友的质疑随之而来,不少人列举数据,指出美军武器能击退变形金刚这样巨大的外星人显得“太夸张”,而且快速反应部队的速度根本不是快速,而是“神速”。

  美军无比强大,似乎只有外星人才是对手

  《变形金刚》原著中不堪一击的人类在电影中变得很能打,这是《变形金刚》第2集电影中饱被观众诟病的地方,有网友直称电影中将美军力量炫耀得过火。

一位“变形金刚迷”说:“小时候看《变形金刚》动画,人类武器基本上没有能力同变形金刚作战,但在电影《变形金刚2》中,人类的武器竟然可以击败霸天虎。不可一世的大力神,被美军驱逐舰发射的一颗炮弹就从金字塔顶轰了下去。”

  而《变形金刚2》开场的上海之战以及最后决斗的埃及之战,美军军火装备的升级,虽然给影迷带来了新鲜体验,但也有网友撰文指责影片中充斥着对美军力量的炫耀:”美军无比强大,似乎只有外星人才是对手。”

  美国无比慷慨,连军人都借给导演

  迈克尔·贝可能是好莱坞导演中与美国军方关系最好的一个,从《世界末日》到《逃出克隆岛》,从《珍珠港》到《变形金刚》,他总能从军方那里借来真家伙上场。美军还超级热心得提供拍摄场地,甚至连军人都提供给了迈克尔·贝——好像《变形金刚2》就是美军的形象片。

  美军甚至还慷慨出借军人,片中的“美军”包括刚从伊拉克和阿富汗回来的真正军人、骑士伞兵队队员,他们在好莱坞演员乔什·杜哈明、黑人演员泰瑞斯·吉布森的带领下作战。

  据报道,《变形金刚2》是美国海、陆、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参与的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联合拍摄行动。

汽车人“擎天柱”把天火穿在了身上
汽车人“擎天柱”把天火穿在了身上

  导演无比疯狂,男女主角很受伤

  男女主角希安·拉博夫和梅根·福克斯,在拍摄本片时吃尽了苦头。由于导演迈克尔·贝要求两个年轻人尽量亲自上“战场”不用替身,在拍摄埃及之战两人夺命狂奔的戏时,两人身后有75个士兵用枪扫射,在爆炸戏里,炸药爆炸产生的时速700英里的气浪使一根眼睫毛都可成为伤人的利器,他们要在如此恶劣的情况下,跑过埋着地雷的沙地。据说两人拍完动作戏后,小腿肚子也一直在发抖。

  变形金刚VS美军

  荒谬之战

  太高电磁炮,还未出现的高科技

  装备解析:电磁炮即高能电磁轨道炮,不是发射电磁直接攻击,而是以此为动力取代传统的火药来发射炮弹或导弹等弹丸。

  技术优势:炮口动能达到10兆焦水平,使一枚4公斤重的炮弹以7倍音速飞出,射程可达360公里以上,误差范围不超过5米。

  战斗描述:在《变形金刚2》中的最后决战里,美军动用了一种国家机密级的神秘武器,从大洋上的战舰发射,击中了金字塔顶的霸天虎大力神并将其摧毁,快速、准确,而且破坏力十足,一炮即轰穿大力神合体,起到了原著中诸多汽车人合击大力神的作用。

  荒谬之处:单从资料看,电磁炮似乎能做到精准地一炮打倒大力神,不过,据称电磁炮还只是处在实验中,还没有真正上舰作战,所以那个电影特写镜头中样子很酷、威力很大的电磁炮不是真品。有影迷调侃,这是美军在炫耀新品快要上市啦。

美军搜索室内
美军搜索室内

  太快快速反应部队好像有个随意门

  装备解析:美军在上世纪80年代初组建的快速反应部队。

  技术优势:速度,快速反应部队可随时快速赶赴出事地区应付突发事件。

  战斗描述:在《变形金刚2》中,为了救活擎天柱对抗堕落金刚和霸天虎,特种部队和汽车人要空降到埃及去,用C-17环球霸王运输机直接从美国本土飞到埃及作战。但这批先头部队被霸天虎红蜘蛛进行了电磁干扰,与美军总部失去联系,总部立刻派出了最先进的RQ-4A“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进行战场实地侦察。

  荒谬之处:无论是“全球鹰”,还是增援部队,他们都是瞬间到达战场,就好像有个机器猫的随意门。

  首先,“全球鹰”瞬间出现在埃及的小村庄上空——电影中没有解释这种夸张的行进速度。只见画面中“全球鹰”通过机载摄像机即时传送回战场画面,在美国的总部了解状况后,就派出增援部队。

  而增援部队的速度更为惊人,这拨部队来自海上,分乘直升机和气垫船从两栖战舰出发登陆村庄:气垫船载了M1A2坦克和M2A3步兵战车以及士兵在海滩登陆,在电影里来看,他们来到村庄的速度比飞还快。

  另一拨空中掩护部队更是漏洞明显:虽然电影画面中有F/A-18大黄蜂战斗机从航空母舰上起飞,但这种战机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并没有去战斗;出现在画面上战斗现场的则是另外两种飞机,包括F-16战斗机和B-1隐形轰炸机。其中,真正投入战斗的只有B-1隐形轰炸机,它对村庄里的霸天虎进行了一次地毯式轰炸。

  网友质疑,这两种飞机都不是航母舰载机,它们是从哪里飞过来的呢?

  太强轻武器威力被过分夸大

  装备解析:轻兵器M4突击步枪,口径5.56mm。

  技术优势:几乎没有什么优势。

  战斗描述:乔什·杜哈明、泰瑞斯·吉布森带领的先头部队只携带了单兵武器,在没有重武器的掩护支援下,依靠埃及一个古旧的村庄做据点抵抗实在困难,因此损失惨重。加上变身F-22战机的红蜘蛛又进行了电磁干扰,切断了他们与外界的任何联系。所以,此时美军遇到的问题,就是如何抵抗霸天虎的攻击直到救活擎天柱。

  荒谬之处:美国大兵们使用手中的轻兵器M4突击步枪向霸天虎还击,口径只有5.56mm的M4,不可能和霸天虎抗衡,但霸天虎居然在密集弹雨前止步不前,此类兵器的威力明显被夸大。

  即使是后来增援的部队,武器威力也有夸大之嫌:电影中美军的M2A3步兵战车,其顶置机枪的威力逼得霸天虎们连连后退、零件纷飞。影迷质疑,即使这挺机枪使用的是钢芯穿甲弹,其威力也有被放大之嫌。

  事实上,以可以打掉霸天虎肢体的威力来衡量,应该是穿甲弹,穿甲弹可以穿透700mm均制钢,撕裂霸天虎关节的薄弱处可以接受。

  

(责任编辑:雷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