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桌“家宴” 央视欢送邢质斌(图)

2009年07月11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邢质斌退休
邢质斌退休

  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邢质斌已于上月底正式办理退休手续,为向这位在《新闻联播》工作时间最长的老大姐表达谢意和祝福,央视于前日为邢质斌举办了一场小型的欢送宴会,共开六桌。包括央视部分领导、播音组同事、《新闻联播》编导们均到场,为其送行。

  欢送会回顾了邢质斌为央视做出的重大贡献,称赞她担任主播期间,形成了端庄大方、字正腔圆、严肃认真的播音风格。此外还肯定了她平日在工作中对新人的帮助和扶持,对其他同事的关心和照顾。

李瑞英、胥午梅等播音组同事则希望邢质斌能够继续留下来工作,指导年轻人如何播音。

  对于退休后的打算,邢质斌昨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正在忙着处理家里的一些事,还没有时间空下来好好考虑。对于在《新闻联播》舞台上“退休不退职”的说法,邢质斌表示:“不完全准确。” 据了解,2006年邢质斌到了退休年龄,当时康辉和李梓萌作为“新鲜血液”补充进了《新闻联播》,她就已经有了退休的想法,但台领导考虑到新人还需要磨炼和帮助,所以以返聘的形式和邢质斌签署了工作合同。今年返聘合同期限已满,加上海霞、郭志坚等年轻人已经顺利接班,邢质斌考虑到自己的年龄和健康等诸多因素,提出不再返聘,彻底退休,并于上月底办理了所有退休手续,如果得到批准,她将不会再参与新闻频道的工作。但是由于央视新台长刚刚上任,央视面临全面改版、改制工作,所以台领导还没有时间讨论她的申请,也没有签字批准,因此会不会再次挽留、返聘还说不准。“以后还会怎么样我现在还不知道呢。至于今后是否还会继续主持节目,还要看台里的具体安排。”邢质斌说。不过,对于大家担心《新闻联播》的主持阵容会因此而削弱的忧虑,邢质斌则认为完全不会,她对目前《新闻联播》中的新面孔李梓萌、康辉等的表现非常看好,“他们现在已经是成熟的播音主持人了,完全有能力做好《新闻联播》的节目了”。邢质斌认为,是时候让新人挑大梁了。

  至于近期流传甚广的《新闻联播》内容“换脸”的消息,邢质斌则说自己不甚了解:“我没有听说要改版啊,其实每次有重大活动的时候,《新闻联播》都会有一些调整,今年是国庆60周年,会推出一些特别节目和特殊环节,只是加入新的内容而已,并不是要彻头彻尾地换掉。”

(责任编辑:雷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