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新闻中心表示《新闻联播》绝不会改版(图)

2009年07月11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观众希望《新闻联播》“变脸”(资料图)

  华商报7月11日报道“央视的一些机构和部门,包括一些频道都会有一些变化。”昨日,针对近一段时间来自央视改版的各种传闻,记者采访了央视新闻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他明确告诉记者,“但《新闻联播》绝对不会改,也不能改!”

  央视组建“大新闻中心”

  央视《新闻联播》播音主持人邢质斌退休的消息,再次让一些人联想到,此举可能意味着央视改版的重大举措即将付诸实施,甚至认为央视《新闻联播》即将迎来人员大调整。但是央视新闻频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编导告诉记者:“邢质斌老师那是正常的办理退休手续,与大家传说的改版问题毫无关系。”

  他告诉记者:“目前,台里已经下发了有关组建‘大新闻中心’的文件,并且在此前召开内部通气会,向大家明确表示了即将改版的决定。改版涉及到央视诸多部门和机构,从目前的人员构成和机构组合上讲,短时间内是根本不可能立即进行的。”他表示,将以前的经济频道、文体、社教、法制、文艺频道的一些人员抽调到现在正在筹建的新闻中心,至少在职能分配、新闻分工、协作上,都将有一个漫长的协调过程,所以,此前所说的7月1日就要进行大规模的改版计划是没有根据的,“至少我们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明确指示。”

  他告诉记者,目前央视二套经济频道的新闻播报主持人欧阳夏丹,已经在正在筹建的“大新闻中心”录制了一些节目样片,但是“因为目前的机构人员调整还没有到位,所以录播的节目什么时候可以播出还是一个未知数。有人传说的大批主持人会下岗的局面也不会出现,但转岗是有可能的。”

  改版由央视高层直接领导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改革计划和进程表。但是新闻频道的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基本上已经确定由罗明、孙玉胜、袁正明这“三剑客”构成。据悉,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是这次央视新闻中心改版项目组的第一负责人,副台长孙玉胜和副总编辑袁正明都先后参与创办了《东方时空》、《焦点访谈》、《实话实说》、《新闻调查》、《现在播报》等央视的名牌栏目。

  “新台长到任以后曾经给大家召开过一次会议,当时给大家定下的硬指标,就是要求要以其新闻立台,并且表示,会加大央视一套的新闻播出量。但是从来没有说过《新闻联播》要进行大规模的改革。可以明确告诉大家的是《新闻联播》绝对不会改!”他表示,“具体要在一套再加几档新闻栏目还不是很清楚,而且具体的时间也还没有确定,预计详细的改版计划会在8月份出台,到时候会给大家一个明确的交代。”

  学者建议王牌栏目回归

  针对央视改版的背景和进程,著名传媒研究专家展江表示,其实,央视现在最需要的不是改版,而是让那些失去特色的王牌栏目恢复和回归,“在2003、2004年左右,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新闻非常有锋芒,而当时还有《焦点访谈》、《新闻调查》、《每周质量报告》这三个非常有特色、有力量的监督类新闻栏目,但是这些栏目都逐渐失去了原有的特色和锋芒。我认为目前央视应该恢复到2003、2004年那个时段以新闻立台的新闻理念的根本上。”本报特派北京记者袁小锋

  欢送邢质斌央视设宴6桌

  作为在《新闻联播》工作时间最长的播音员,邢质斌今后将不再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工作。7月9日,央视领导、播音组同事以及《新闻联播》编导们集体为邢质斌举办了欢送会。

  聚会在与央视大楼邻近的恩菲大厦内某酒楼举行,除央视现任台长焦利未到场外,央视领导以及重组后的新闻中心高层悉数到场。参加欢送会的还有李瑞英、胥午梅等同在播音组的主持人,和曾经与邢质斌一同奋战《新闻联播》栏目的编导们。欢送会设宴六桌,席间央视领导回顾了邢质斌为央视做出的贡献。

  邢质斌接受记者电视采访时,对“退休不退职”的说法表示:“不完全准确。以后还会怎么样我现在还不知道呢。”大家担心《新闻联播》的主持阵容会因此而削弱,邢质斌却对新主播李梓萌、康辉等的表现非常看好,“他们现在已经是成熟的播音主持人了,也完全有能力做好《新闻联播》的节目了。视改版和《新闻联播》改头换面的消息时,她表示并没有听说:“我没有听说要改版啊,其实每次有重大活动的时候,《新闻联播》都会有一些调整,今年是国庆60周年,会推出一些特别节目和特殊环节,只是加入新的内容而已,并不是要彻头彻尾地换掉。”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