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邢质斌:退休后没打算做什么 未听说央视改版

2009年07月11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杜恩湖
邢质斌低调退休

  7月9日,本报率先独家报道了《<新闻联播>金牌主持人邢质斌低调退休》的消息,经全国多家网站、报刊转载后,在读者中引起了很大反响。北京媒体希望面对面采访到邢质斌本人,甚至派记者守候央视,但因邢质斌做人做事向来低调,谢绝采访,几乎都落了空。昨晚,在央视有关人士帮助下,本报记者终于两次对话邢质斌。

  傍晚6:10

  记者第一次拨通邢质斌的手机,电话很快通了,电话里透出的声音显得环境很嘈杂,但邢质斌的声音依然明亮,富有穿透力和感染力。“您好!请问您是哪一位?”熟悉的声音传来。记者如实相告:“邢老师,您好,我是《华西都市报》记者,想电话采访您。”“我退休的消息,你们已经登得很详细了,我没什么可以说的了!”

  “得知您退休的消息,许多观众舍不得啊。”电话那头的邢质斌发出亲切笑声:“主持了几十年节目,我心里也舍不得观众啊!但我的年龄到了,我也该退休了。谢谢四川的观众朋友。”

  “邢老师,您退休后有什么打算?会不会去学校当老师?”“我刚办了退休手续,还不大适应。退休后我到底做什么,目前还没有具体打算。”“您会不会像您的搭档赵忠祥,退休后到地方台主持节目?”“以后会怎么样,我现在还不知道呢。非常抱歉,我这里有客人,说话不方便。过两个小时,再打电话行吗?”

  晚9时

  记者又再次打通了邢质斌的电话。邢质斌仍然很有礼貌地接听了电话。

  “对加入《新闻联播》的年轻主持人,您怎么评价?”在电话中邢质斌大加赞赏,“《新闻联播》的年轻主持人,通过锻炼都成长起来了,现在他们已经成熟了,我退休了,他们完全有能力主持好《新闻联播》。”

  “罗京喜欢叫您二姐,他去世时你一直陪伴在身边。”“是这样的,我和罗京亲如姐弟,确实是我送他离开的。罗京是《新闻联播》很优秀的主持人。他去世了,我心里一直很难受。”

  问到央视新闻频道、《新闻联播》改版的情况,邢质斌说:“央视新闻改版?我还没听说啊。新闻其实天天都在变,对不起,我现在在开车,说话不方便。过几天再谈吧!对不起。”说完,邢质斌友好地挂断了电话。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