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院昨受理周张离婚案 周立波笑侃“博客门”

2009年07月10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美虹
周立波、张洁生活照
周立波、张洁生活照

张洁说自己就是博客撰文者
张洁说自己就是博客撰文者

  周立波的演出,开场必然是新闻盘点,不过昨天的“笑侃大上海”专场一亮相,他却调侃起自己:“我万万没想到,今朝要盘点到自己头上了。我最近被人爆了‘博客门’事件”。

  所谓“博客门”事件,指的是前几日,一位自称“周立波的太太张洁”的人在网上频繁发文,曝出诸多关于自己与周立波婚姻的旧事。昨日,博主更是更新博文,称张洁已向长宁区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对于离婚诉讼,周立波的律师王律师告诉记者,目前己方尚未收到诉状和法院传条,但通过法律而不是在媒体上传播隐私和人身攻击来解决,将会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方法。

  晨报记者昨晚截稿时间从长宁区人民法院获悉:法院已经正式受理周立波和他妻子张洁的离婚案件,将于近期安排开庭审理。

  妻子张洁:我就是博客撰文者

  这个博客里的“张洁”,究竟是不是周立波的妻子?这是所有看到博文的网友的第一疑问。记者昨天拨通了张洁的电话,电话中的她用带着上海口音的普通话言辞激烈地表示:自己就是周立波的妻子,也是博客的撰文者。

  张洁称与周立波相识于上世纪90年代初,那时周立波在上海滑稽界已小有名气,周立波比他小了6岁。两人曾经分分合合。而第一次离婚后,2001年,“周立波在国内生意场上失意,这也是他前半生最穷困潦倒、最无助的时候。他到了日本后,要求与我结婚。念在之前夫妻情意上,我收留了他,并且在日本大坂和他注册结婚,就这样,周立波拿到了日本永住者配偶的签证”。不过,张洁称自从2008年起,周立波与第三者同居,而自己胆结石与甲状腺同时开刀,住院与在家休养期间,周立波一直没有探视过自己。今年1月,两人签署了离婚协议。

  采访中,张洁称:因为第三者,自己被抛弃,周立波也于去年11月离家。想不通的她“曾经吞下30颗安眠药自杀,连遗书也写好了”,但最后被家人救回。之后,她决定:“我不死了,我要好好活着”,通过开博客爆料,并同时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

  争夺财产?还是出口恶气?

  张洁与周立波究竟是否已离婚,昨天之前曾是一个争论点。曾有家媒体转述周立波的话,称“周立波与张洁已经离婚”,但昨天,周立波律师与经纪公司澄清这是误解,“我们的统一口径都是说已签订离婚协议,可能记者没有相关经历,把签订离婚协议和离婚等同了起来”。

  既然两人尚是夫妻,为什么张洁要撕破脸皮抖出诸多旧事?

  网友的直接反应便是争财产,有媒体更是有了“索要500万”的具体说法。但张洁自己表示不是为钱,“我实在想不通呀。这么做是为了出一口气。现在是我休他,这种男人,我坚决不要!当然也有网友留言说我,但人总是有争议的,谁都有不好的地方,对于这些声音,我不介意”。

  张洁的律师董女士称,提起诉讼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离婚,并且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他有多少财产,我们就分一半!我们已经开始调查财产了。(对方态度?)他们同意离婚,但不同意给钱呀。”记者了解到,张洁公开的律师函上称:“张洁与周立波的婚姻关系尚未解除,法律意义上,张洁和周立波还系合法夫妻;有配偶者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应按重婚罪定罪处罚。”

  周立波律师王先生昨天在美琪大戏院接受采访时则告诉记者:“离婚原因是感情不和与感情破裂,但具体只有问当事人。第三者?作为律师,我没有看到有这方面的证据。我曾分别和张洁与张洁律师谈过,对方提出的数目比较大,远超过离婚协议上的数目”。王律师强调:周立波不希望这件私事影响到演出,并对于今天所形成的局面深表痛心和遗憾。

  曾经的离婚协议为什么被撕毁?

  采访中,晨报记者获悉,在事情闹得如此沸沸扬扬之前,今年1月,周立波的确和张洁曾经签订过一个离婚协议。然而,如今,张洁律师已表示对这一协议不再认可,“没有正式离婚,协议就不生效”。

  为什么张洁要否认几个月前签下的离婚协议?张洁称,这份离婚协议是周立波制定,给自己签订的,因为自己要治病,迫于生活而签下了字,“约定先给我30万,等正式离婚后再给20万。我当时真是无奈,我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由于拿中国护照、日本居留权,我没有身份证、更享受不到劳保。我现在就只拿到了30万”。

  周立波离婚只预备留给妻子50万么?晨报记者就这个问题请教周立波律师。在美琪的贵宾室,王律师为方便记者记录,吐字缓慢地表示,协议中约定的现金不止50万,而且已经支付了大部分,剩下的由张洁去日本办理完相关离婚手续后再一次性付清。关于有报道所谓“周立波净身出户”的说法,张洁律师称那是两人没有共同房产,住在张洁妹妹家中;而周立波律师则指房产问题自己并不清楚,可能“没有过约定或争议”。

  周立波自嘲身陷“博客门”

  昨晚7点半在美琪大戏院上演的《笑侃大上海》,周立波开场白说完,换下“许文强”的一身行头,一张嘴便主动说起了“博客门”事件,“我万万没想到,今朝要盘点到自己头上了。我最近被人爆了‘博客门’事件,这不由得让我想起马克·吐温的一本名著《竞选州长》中的一幕——竞选人上去演讲,三个不同肤色的小孩跑上去叫他‘爸’,这个人不由得戆掉。不过周立波不会戆掉——周立波本身已经蛮戆了。有句话叫‘人怕出名猪怕壮’,我做好了所有心理准备,说不定不久马路上就有三个小孩叫我‘爸’,或三个老婆冲上来叫我‘老公’,但我最担心的是,三个阿姨上来叫我‘儿子’……”这一长串话说下来,还是让台下的观众笑得前仰后合。

  周立波经纪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笑侃大上海》专场还有22场,在之后的几场演出中,他将继续自我调侃。除此以外,周立波表示将不再对此事作任何回应和评论,一切事宜交由律师处理。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