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丽冷艳的杀人机器 《对手》间谍很特别

2009年07月10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美丽冷艳的杀人机器
美丽冷艳的杀人机器

  尤小刚新剧《对手》正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播出进入到中间剧中几位新人演员已经悉数亮相,在赵文瑄、冯远征、邬倩倩等一众大腕面前,他们的表现同样抢眼,尤其是饰演冷艳杀人机器山本惠子的万妮恩,受到了更多的瞩目。

  万妮恩:这是个天使模样的魔鬼

  万妮恩饰演的山本惠子是山本康夫(冯远征饰)和青田秀(邬倩倩饰)的大女儿,一个被战争毁灭的年轻而又美丽的生命。在《对手》开篇中,这个女孩的疯狂初露端倪,加入中野学校成为一个职业特工,首次派往中国执行特殊任务显出极端的冷酷无情。

在《对手》进入重庆战场后,山本惠子也进入了这个舞台,并变得更加残暴冷血,而万妮恩将这个杀人狂魔的疯狂一面演绎的淋漓尽致。

  在万妮恩看来,这次在《对手》中塑造的角色很有特点,用她的话来形容,这是个天使模样的魔鬼。“表面上看来,山本惠子和普通的女孩子没什么区别,穿着校服或者是旗袍她她美丽的就像个天使,”万妮恩一度希望自己的角色能在后期来个大转变,像她的母亲青田秀那样成为光荣的反战之花。现实就是现实,日本军国主义的裹挟下,山本惠子只能冷酷到底。在重庆,为了保住密码和性命,山本惠子杀害了一家老少十余口人,疯狂的本性显露无遗。“战争完全把人性扭曲了,拍完这段戏,我一下子就吐了,”万妮恩几乎无法承受角色的残忍本性,“我差点就跟导演说不演了。”

  万妮恩:扮演杀人狂需要勇气

  在《对手》中扮狠演绎杀人狂魔,应该说是万妮恩的一次突破性表演,以往她所塑造的角色大多是个性鲜明的都市女郎,最多也就是言语尖刻些,但也都内心善良。《对手》中则截然相反,不仅心狠而且手辣,甚至对自己的家人都无情无义。狠下心来是万妮恩出演这个角色首先要达到的目标。

  “我是那种刀子嘴豆腐心的人,真是狠不下心来,一让我瞪眼睛我都得酝酿一阵,这跟你生活中瞪谁一眼完全不是一个概念,那一眼就意味着一条生命的结束。”万妮恩为了培养杀人眼神可是下了不少功夫,她特意为自己设计一套狠角色设计方案,每天跟家里最厉害的小猫学犀利的目光。

  “最初学小猫的眼神也就是冷冷的感觉,我家养了好几只猫,其中一只爱打假,它一要攻击马上眼神就不一样,后来我就天天模仿它。”实物模仿效果不一般,后来,当万妮恩用杀手目光盯看其他小猫时,小猫吓得当时就逃跑。

  “扮演杀人狂真的是需要勇气的,我觉得那段时间,因为这个角色我变得很孤单,主动就避开其他人,将自己封闭在一个失去理智的世界里。”万妮恩自认为这次角色的塑造很成功,至少她成功的挑战了自己以往根本不敢尝试的类型。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