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海琼:没野心的新荧屏女王

2009年07月10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罗海琼蜕变绽放
罗海琼蜕变绽放

  今年的荧屏之上,我们见过了很多不同状态的罗海琼,《幻想之旅》中执着美丽的房可欣,《纸醉金迷》中妩媚倔强袁苑,《我的丑娘》中善良的许倩倩以及《天大地大》中勇敢的“黑葡萄”……荧屏之上有了她,仿佛可以一下子变得柔情似水起来。而这个微笑起来百媚生的女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完全霸占了荧屏的黄金档,一部部高收视的作品,令她成为如今的一线电视剧青衣,成了新任荧屏女王。而罗海琼的红,似乎是悄然的,润物细无声型的。

  事业零野心——“章子怡”的反义词

  娱乐圈有很多女强人人物,却少有随遇而安的女子。前者强势,野心勃勃,工作起来像是上足了劲儿的发条,比如范冰冰和章子怡。后者安静,没什么心机,喜欢随遇而安,安静地接戏,安静地演戏,比如罗海琼。出道至今,她演过许许多多的电视剧,没有什么大红大紫,每个角色却都生动跳脱,让人印象深刻。每次出现在媒体面前,她都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在刚刚过去的上海电视节上,罗海琼凭借在《纸醉金迷》中的表演入围了“视后”,与她同台竞争的,都是包括闫妮、宋丹丹这样的老戏骨。虽然最后未能得奖,她依旧很高兴,微笑着说能入围就已经是对她最大的肯定。这份真实和淡然,在娱乐圈中显得弥足珍贵。

  记者:高希希怎么会找你演这样一个风尘女子,这和你一贯的风格很不同,是看了你当年改变戏路风格的《红粉》吗?

  罗海琼:其实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角色,《红粉》里的小萼是个妓女,但她是一个很开放的角色。她的性格是“放”的,她几乎天生就是注定要做妓女的。所以她的造型也是浓妆艳抹、花枝招展,无所不用其极。《纸醉金迷》里的袁苑却恰恰相反。她的学识,她的思想,她的深度,还有她骨子里的叛逆特别是对命运的不甘,使她是拒绝甚至是不能自我认同交际花这个出路的。所以她的性格是“收”的。包括戏服都是得体、高端、雍容华贵的路线。

  记者:今年荧屏有好多你的戏,包括《身份的证明》、《幻想之旅》、《纸醉金迷》、《天大地大》、《我的丑娘》,包括即将播出的《南下南下》,有人说你迎来了事业巅峰,自己怎么看?

  罗海琼:可见这几年我有多忙!巅峰什么我没想过,不过同时有那么多部戏播出对我是个提醒,提醒自己每个角色要好好对待,因为这么多角色大家一定会拿来比较。

  爱情零绯闻——零绯闻不等于零爱情

  演艺圈中,每天充斥着各式各样的绯闻,潜规则、绯闻、不和……传得沸沸扬扬,但这些浑浊似乎都与罗海琼无关。除了一个个截然不同的角色外,罗海琼却没有太多的新闻出现在媒体之上,对此罗海琼笑说:“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在这个浮华虚荣的圈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或许,对于罗海琼来说,角色才是最重要的部分,至于私下的罗海琼,大家请无需太多关注。

  记者:你却一直是一个没有绯闻的女明星。对于你的感情生活,能透露一下吗?

  罗海琼:(笑)虽然影视圈里有很多非常令人羡慕的夫妻情侣档,不过,我还是觉得感情属于自己的私人生活,更愿意保留在自己的那份角落里。其他的,我不想多谈。可以透露的是,我生活中有一份稳定的感情,对方不是娱乐圈的人,而且,熟悉我们的人也都知道,我和他长得有点像。

  记者:你身材很好,平时有做健身么?

  罗:我会有计划地跑步。慢跑很有助于锻炼身体,坚持下来对身体非常有好处,有一个词语叫“彩虹族”,我就属于这个群体。彩虹族表示并倡导着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不以自身健康为代价获取财富。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