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型纪录片《我爱你,中国》项目简介

2009年07月10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一个契机,让我们来解开对于国家命运的深刻好奇:怎样理解20世纪中国人的动机、目标、选择以及相应到来的时代命运?影响这些历史图景生成的驱动力是什么?历史的内在逻辑是怎样的?在不同的时代,推动中国变革的力量到底来自于何方?历史背景在多大程度上塑造了对应的那一代人?中国的国家性格到底是什么,哪些因素塑造了今天中国人的价值观?

  今天,我们把中国60年来的历史放在近代以来的时间参照系中和全球视野的空间参照系中来观照,发掘只属于这一个民族、只为这一个民族的子孙所契悟的时间的秘密,从中验证出历史的答案——中华民族正在自知而自信地前行,正在新的历史周期里迎来民族的伟大复兴。

  有鉴于此,北京电视台将在2009年10月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时,在卫星频道的黄金时间,隆重推出大型纪录片《我爱你,中国》(暂定名)。本片共16集,每集35分钟。

  《我爱你,中国》通过对大时代、大事件背景下的普通中国人的关注,还原60年来不同代际(自解放前青年人至八零、九零后一代)的典型人生记忆,呈现一代代中国人与共和国水血交融的燃情岁月和心路历程,追寻不灭的“现代化”变革梦想和民族复兴情怀。它将是一部让所有经历过、经历着青春的人都能产生强烈共鸣的怀旧青春大片,同时也是一部书写国家变迁史、物质进步史、财富增长史和精神文明进步史的影像史诗。

  《我爱你,中国》是继去年《北京记忆 》之后的又一力作,主创人员仍沿用《北京记忆》的成熟班底,原班人马重新上阵,继续向观众奉上高水准的视听盛宴。

  本片由北京电视台新闻节目中心评论部负责具体操作执行。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