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媒体评审:《潜伏》领跑 第二季热剧多精品少

2009年07月10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雨默

  今天,搜狐电视剧季评三大评审团之一的媒体评审团针对09第二季荧屏,交上了他们的评分表。

  往届季评由十家媒体的记者组成,而本届参与评审的媒体数量翻番——来自20家主流媒体的记者组成更强大的媒体评审团。对内地电视剧讯息的全方位接触和对电视界的熟悉程度培养了他们专业独到的眼光。09年4月到6月,40余部剧集接踵而至,他们挑中了谁成为“最佳”?

   搜狐电视剧评选媒体评审团成员:

  《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北京晚报》《新京报》《法制晚报》

  《北京晨报》《精品购物指南》《辽沈晚报》《天天新报》《东亚经贸新闻》

  《广州日报》《重庆时报》《黑龙江广播电视报》《贵阳晚报》《羊城晚报》

  《潇湘晨报》《云南生活报》《扬子晚报》《都市快报》《成都晚报》

  最佳电视剧:《潜伏》 既有情节又有情怀

《潜伏》从去年火到今年,一方面证明了实力,也反衬了电视荧屏后继乏精品
《潜伏》从去年火到今年,一方面证明了实力,也反衬了电视荧屏后继乏精品

  媒体评审团推荐理由:这是一个综合分、单项分都超高的电视剧,既有情节又有情怀,故事发展环环相扣,有血有肉的角色让人悲喜与共,堪称电视剧市场少见的精品。 

  09年第二季电视剧市场热闹非凡,热剧多,热点多,获得媒体评审们提名的剧集也不少:除了获得11票的大热门《潜伏》外,《人间正道是沧桑》《青春》也得到了评审团青睐,分别获得4票和3票。另外,《乡村名流》《奶娘》《杀虎口》《母仪天下》《四世同堂》都获得提名。

  《潜伏》一剧的夺冠,可谓毫无争议。媒体评审团表示,《潜伏》的高票当选,也反映了2季度电视剧市场虽然热点频现,电视剧利用媒体造势,制造影响力,但表里如一的精品剧不多,这种情势下,《潜伏》这个去年在地方台已经播过一轮的“老剧”登陆卫视后才仍然能驰骋沙场。

  说到《潜伏》的优势,很多媒体评审团成员用“精品”来概括该剧的品质。他们表示,今年4月卫视上星播出之后,口碑一直大热的《潜伏》才真正形成宣传上的热度。目前电视剧市场上,炒作博高收视的作品很多,但像《潜伏》这样一直低调宣传,却在民间被“高调”口口相传的剧并不多。

  《羊城晚报》的媒体评审团成员还指出,《潜伏》之后,谍战正式成为一种类型片。《潜伏》的大热也让一批跟风之作涌出:“也要注意不要被粗制滥造的跟风片破坏了这种类型片的市场。 ”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