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手》热播话题不断 观众质疑同窗变“同志”

2009年07月10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冯远征和赵文瑄之间的“对手戏 ”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冯远征和赵文瑄之间的“对手戏 ”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导演:尤小刚 主演:赵文瑄、冯远征

  播出频道:BTV影视 推荐指数:★★★

  《对手》中赵文瑄、冯远征扮演一对异国同窗,上至民族大义下到个人感情,处处是“对手”,剧中讲述了两个人在“二战”爆发后,变成了势均力敌的对手的故事。据尤小刚透露,剧中中日两个高级知识分子在历史进程中遭受了灵魂拷问。

  《对手》讲述了一战时期,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由赵文瑄饰演的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文为均和由冯远征饰演的来自日本的山本康夫,共同深爱着一个日本姑娘青田秀。

毕业将近,在痛苦矛盾的挣扎中,青田秀最终放弃了深爱的文为均,随山本康夫回到日本,而痛失爱人的文为均则踏上了回国之路。二战爆发后,命运让本想成为数学家的文为均和山本康夫走进了没有硝烟的密码战线,他们无可选择地被卷入了这场残酷的战争。异国同窗亲如手足,但却无法摆脱国家和民族的仇恨,他们将注定成为生死对手。

  在谍战戏格外火热的当口,这部剧一开播变吸引了很多观众的注意。不过高度的关注度就意味着更加苛刻的目光,从目前播出的口碑来看,想成为《潜伏》第二是不太可能了。不过有一点倒是做得不错,就是主角之间的“感情戏”拍出了化学反应,只是《对手》中,观众看到的全是冯远征和赵文瑄,至于女主角,实在是提不起兴趣。

  观众意见

  弹

  刘淼(20岁,大学生)

  看了前几集,发现叔叔阿姨辈的演员都在集体“装嫩”啊,明明很成熟很沧桑的脸却被化成了学生样儿,我自己也是大学生,但是他们演的学生给我的感觉只有一个词———代沟,真“雷”人!

  

  夏夏(27岁,外企员工)

  总体上感觉不错,情节也挺紧凑,但是,这两个男主角之间是怎么回事儿啊……他们的感情绝对超出了正常的同性间的感情,卿卿我我,到底是导演想往那上面拍呢还是演员自己感情太投入了呀?

  导演反馈(口述:尤小刚)

  两个男主角性取向绝对正常

  首先不存在“装嫩”问题,其他剧也会有年长演员演年轻角色的情况,另外我们在造型、灯光上也下了工夫补救。赵文瑄本来就年轻,发布会时观众看到他就说是20多岁,也不像40岁。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我觉得两个男主角间的感情是深刻,不是卿卿我我,他们性取向绝对正常,不然追青田秀干吗呀。这两个极富阳刚气概的男主人公怎么会让观众感觉到他们之间很暧昧,感情超出正常范畴呢?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