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狼烟北平》今开播 都梁自信不会让观众失望

2009年07月10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潘昕

  都梁担任编剧和艺术总监的大型电视剧《狼烟北平》今晚起在新闻综合频道黄金剧场播出。该剧由刘佩琦、雷恪生联袂主演,讲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抗战前后北平城里日、伪、国、共四股势力之间残酷而激烈的斗争。

  都梁对新剧有信心

  尽管都梁对之前的《亮剑》和《血色浪漫》改编的电视剧都颇有微词,但收视率的大热和观众的高关注度却是不争的事实,相比之下,根据某网站统计数据显示,对于都梁的两部年代戏新作《百年往事》和《狼烟北平》,观众期待值不高。对此,都梁表示这并不奇怪:“《亮剑》和《血色浪漫》这两部电视剧都播出这么久了,知道和喜欢的人自然就多了。我知道广大电视观众需要的是什么,我会尽力满足他们的要求。《狼烟北平》这部小说从去年5月到现在已销售了三四十万册,电视剧还没拍就有这么高的关注度,已经是大胜了,我相信这部剧播出时不会使观众们失望。”

  《狼烟北平》除了残酷激烈的斗争、神秘刺激的特务工作,还有两段不同寻常的革命爱情为该剧抹上了一丝浪漫色彩。都梁还自信地表示,他着力塑造的洋车夫“文三儿”将是文学史上前所未有的崭新形象。

  刘佩琦变身洋车夫

  这次,刘佩琦在《狼烟北平》中扮演“文三儿”,这也是他继《我的太阳》、《百年往事》之后第三次和都梁合作。刘佩琦表示,都梁选择他来扮演文三儿,就是因为合适,“我的外部条件、气质都很接近文三儿。”

  刘佩琦介绍,文三儿是一个历史的参与者和见证人,“他稀里糊涂地去抗日,一辈子都没活明白,既有堂吉诃德愤世嫉俗的骑士精神,又有着阿Q式底层百姓的自我安慰精神。”

  为了尽可能地贴近老北京洋车夫,刘佩琦在《我这一辈子》、《龙须沟》里找感觉,还特别研究了电视剧《骆驼祥子》,不过他说:“这个车夫和骆驼祥子截然不同,他和拉洋车的伙计们之间的对话非常生动,是个富于黑色幽默的人。”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