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舞林大会》两岸收视创新高 吴宗宪继续娱乐

2009年07月10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霍燕妮
吴宗宪继续娱乐
吴宗宪继续娱乐

  东方卫视全国主持人版《舞林大会》开赛以来,不仅在大陆收视成绩喜人,在台湾华视黄金档播出后,也创出收视新高,被当地媒体评论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窗口,首开了内地常态化综艺节目在台湾入岛播出的先河。

  昨日,李静、孙国庆、李晨、小娴、马杰等名嘴加盟“舞林鏖战”。嘉宾主持吴宗宪用“孔子语录”回应“退出门”:“‘行有余力,则以学文。’我现在想做商业天王,如果还有点余力,我希望继续娱乐事业,为人民服务很快乐。”

  吴宗宪:精心挑选人生新战场

  “一个常胜将军,他可能不是最会打仗的,却是最会选择战场的。”吴宗宪用这句话开始了与媒体的对话。他笑说:“很多人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一个综艺天王怎么可能变成商业天王,这有什么不可能呢?我还是歌坛天王(周杰伦)的老师呢。”

  LED产业是吴宗宪精心挑选的另一个人生战场,“经过了三年的努力,我有了自己的工厂,可以生产出最好的产品,为环保做出贡献。人的生命中有很多种身份,就像一个骰子一样,它有六个面,在不同的时候呈现出不同的点数。”

  为了做好常胜将军,吴宗宪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在台湾时,差不多周一到周五的白天都要去公司,周一到周六晚上录影,如果公司临时有事,录影结束后还要接着开会,我已经差不多连续三十天凌晨两三点才到家。”

  既然那么操劳,为什么之前已经扬言要全线退出的他还要“食言”继续主持工作呢?吴宗宪认为,主持《舞林大会》是一种享受:“因为录影没有任何压力,这是带给别人快乐的事情,怎么能用累的心情来面对呢?就像《舞林大会》,可以和赵忠祥老师以及美女王冠合作,又能欣赏到精彩的舞蹈表演,太开心了。”

  吴宗宪最欣赏孔子的一句话“行有余力,则以学文”:“现在我把它套用在自己的生活上,当我做完我的新产业后,如果还有余力的话,我仍然希望做回我的娱乐事业。”吴宗宪目前在台湾地区还有三个节目,“在山东台有一个节目,东方卫视有‘舞林’,还欠着深圳台一个,只能一步一步来”。

  他坦言退出娱乐圈的真正原因是想远离台湾的媒体圈,“但是离开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他们对我的影响已经变成了一种心魔,所以我开始向杰克逊学习,学习怎么去爱他们,现在我可以跟狗仔队隔壁桌吃饭,互相打招呼了。”

  对于杰克逊的离世,吴宗宪觉得非常可惜:“他跟我年纪差不多,不过入行比我早,而且我们有相同的地方——入行后就没有干过别的事情,没有自由。”他还表示,自己曾梦到杰克逊,“我梦到自己成了杰克逊,脸变得非常‘白’,低头一看,发现手上拿着自己的LED灯。醒来后,我想如果杰克逊懂得转行的话,也许就不用承受那么多的压力,所以我还是要强调,常胜将军一定要学会怎样挑选战场。”

  【相关新闻】

  《舞林大会》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窗口

  作为东方卫视的品牌节目,《舞林大会》影响力延伸到了港台地区。台湾东森台早在2006年和2008年就已购买节目版权并播出,今年的主持人版《舞林大会》更正式登陆台湾地区主流电视频道——华视已于7月5日的黄金八点档播出了第一期节目,在当地创造了平均1.8-2.2的收视新高。由于节目中的嘉宾徐乃麟和吴宗宪是台湾名嘴,观众收视热情高涨,徐乃麟的舞蹈表演更是达到了2.2的收视最高点。

  《舞林大会》在台湾地区的成功播出为两岸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台湾地区的三大主流媒体在第一时间对《舞林大会》进行了整版和巨幅的报道宣传。中新社也对节目的入岛播出予以肯定,认为节目不仅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窗口,更拓展了台湾综艺节目的事业,此举也首开了内地的常态化综艺节目在台湾入岛播出的先河。

  《舞林大会》在台湾地区取得成功有众多因素,其中内地综艺节目的整体发展是不可忽视的大背景。国标舞也是两岸都可以接受的文化语言,再加上节目制作的高水准和“两岸三地和谐共舞、盛迎世博”的开阔视野,《舞林大会》有望在今后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