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邢质斌告别《新闻联播》 申请不再返聘

2009年07月10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鹏云
  《新闻联播》第一代播音员邢质斌于近日向央视人事部提交了退休申请,记者昨日采访了央视的工作人员,他表示邢质斌目前属于返聘,她申请结束的是返聘合同,6月16日邢质斌播报了最后一次《新闻联播》,今后不会再参与央视新闻频道的工作。


  央视新闻频道的工作人员表示,邢质斌作为《新闻联播》第一代播音员,1981年进入央视工作,与赵忠祥、李娟一起播报《新闻联播》,在央视工作了30多年。2006年邢质斌到了退休年龄,当时康辉和李梓萌作为“新鲜血液”补充进了《新闻联播》,她就已经有了退休的想法,但台领导考虑到新人还需要磨练和帮助,所以以返聘的形式和邢质斌签署了工作合同。今年返聘合同期限已满,加上海霞、郭志坚等年轻人已经顺利接班,邢质斌考虑到自己的年龄和健康等诸多因素,提出不再返聘,彻底退休。6月16日是邢质斌最后一次播报《新闻联播》,之后她就没有再参与新闻频道的工作。目前邢质斌已经办理了所有退休手续,但是由于目前央视台长刚刚上任,央视面临全面改版、改制工作,所以台领导还没有时间讨论她的申请,也没有签字批准,会不会挽留、返聘还说不准。准确说邢质斌早已经退休,现在是她提出结束聘任合同,不再返聘。如果得到批准,邢质斌就不会再参与新闻频道的工作。今年4月份,赵忠祥提出退休得到批准,加上邢质斌,这也意味着《新闻频道》第一代播音员,这些“老面孔”彻底离开央视。

  据记者了解,赵忠祥、邢质斌的离开都与央视改革有关。比如新闻频道、海外频道、经济频道的改版,一些央视老栏目将被取消,而且人事上有所动作,提拔年轻骨干和新生力量,取消台聘,精简各中心工作人员等,都是为了让央视年轻化,有一个崭新面貌。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