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宝强称顺溜并非许三多升级版:顺溜和我更像

2009年07月10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作者:赵永兵

  ■顺溜并非许三多升级版

  记者:许多兵迷看了《顺溜》之后,认为顺溜几乎就是许三多的升级版。你自己怎么看?你觉得许三多与顺溜之间有什么区别吗?

  王宝强:那区别太大了,他们的相同点,除了都有点儿倔,都是我演的,都是军人之外,其余没什么太一样的。首先,“顺溜”是一个从小吃狼奶长大的孩子,是个敢作敢当、有勇有谋的人物,,和鬼子斗智斗勇占尽先机。其次,“顺溜”和“许三多”有一些地方是相通的,他们的性格都很固执、执著。但他们又有很大的不同,顺溜是在真正的战场上不断成长起来的,比许三多更有主心骨,他总能在最惨烈的战斗中保持头脑清醒,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怎么做才能多杀鬼子。顺溜也不像许三多那么“肉”,他刚毅、坚韧,有自己的性格、脾气,有自己要坚持的东西,他更符合观众心目中对铁血英雄的期待。

  记者:许多网友说,王宝强此次出演顺溜和出演许三多时相比演技几乎没有提高,因为很难将顺溜与许三多分割开,你怎样看待这种说法?

  王宝强:大家对许三多印象太深了,所以只要我一演军人就拿去比,至于笑容表情动作之类的,都是我标志性的东西,这再怎么改也没有用。我感觉演顺溜这回自己成长了很多,演许三多那会儿比较沉默,也不怎么和大家沟通,自己憋着想该怎么演好。可演顺溜的时候我能够和导演沟通,导演觉得合理的就会接受,结果也表明我的有些想法也是对的,这也算是我成长的一种体现吧。

  ■演好董存瑞我有信心

  记者:张国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王宝强比《士兵》那会儿,更自信了,也敢于在剧组里坚持自己的意见,都可以说挺顺溜的。你怕不怕别人说你是“戏霸”?

  王宝强:这根本是两码事,我们剧组所有人都希望这部剧能够成功,没有说什么戏霸不戏霸的,大家互相沟通,我和导演和国强也经常沟通,大家觉得合理就接受。

  记者:许多明星说过,观众的喜爱越多,心理压力越大,因为怕演不好戏对不起观众。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你对自己的下一步作品《为了新中国前进》是否有信心。

  王宝强:当然,不过没有那么大压力,我想自己努力了,大家就会看得到。首先我在拍戏时先做到认真负责,我想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努力认真就会有回报。对于演董存瑞我依然是很有信心,因为我同样付出了努力。

  ■顺溜更像真实的我

  记者:《顺溜》如此受追捧,你事先有没有料到?

  王宝强:事先没有预料到,就是在没拍之前就特别喜欢这个剧本,特别有感觉,觉得一定能受到大家欢迎。

  记者:记得《顺溜》开播前,你曾说爱“顺溜”这个角色胜过爱自己,你希望人们都能管你叫“顺溜”,为什么呢?

  王宝强:希望《顺溜》这个剧,这个角色能够给大家带来欢笑和思念。我觉得相比以前的角色,顺溜这个人物更有特点,更倔、更自信和有自己的思想,我觉得顺溜和真实的我更像一些。也希望大家别给我演的角色定型,我演傻根的时候大家叫我傻根,演许三多的时候叫我许三多,我希望大家现在叫我顺溜,因为这是好事,说明塑造的这个角色在大家心里了,让大家记住你了。也希望顺溜这个词能够火起来,让大家做什么事都“顺溜”。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