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过士行看好新“三爷”何冰 话剧《鸟人》将上演

2009年07月10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话剧《鸟人》16年前上演时曾引发观剧热潮,著名表演艺术家林连昆饰演主角三爷,何冰饰演龙套“黄毛”;16年后,何冰升级成为三爷,他扛得住这个角色吗?该剧编剧过士行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大赞何冰悟性好。

  “林连昆老师站在台上,不用表演那就是三爷!”过士行说,林连昆演《鸟人》时已经60岁了,以他的艺术成就和在人艺的地位,就足以形成一种“三爷”的气场,他高大的体形也适合三爷的“黑头”行当。

相比之下,何冰的条件就要差一些,个头不高,也没有林连昆身上那股劲。“他能够镇住舞台吗?”过士行在第一次听林兆华导演决定选择何冰饰演三爷时,真是有点怀疑,他觉得梁冠华可能更适合这个角色。

  不过,在看过几次排练之后,他不由得对林兆华的慧眼更加佩服。“没想到何冰在舞台上还真有那股劲,他也很聪明,从来没学过京剧,可是经过几次指点之后就有模有样。”其实,早在16年前排《鸟人》,何冰还跑龙套时,大导(林兆华)就曾对过士行说过:“这孩子以后能成。”

  该剧将于7月21日起在首都剧场上演。(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