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古天乐自毁帅哥形象增肥30磅 和兄弟“谈情”

2009年07月10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瞿婧宇

  什么时候能够再创《无间道》那样的香港警匪片的辉煌?这是麦兆辉、庄文强一直在琢磨的事。本月底,他们联合执导的新片《窃听风云》就将上映。拷贝刘德华梁朝伟两个影帝的模式,麦庄二人这一次祭出的是三个帅哥的组合———古天乐刘青云吴彦祖。古天乐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说,就因为他听说刘青云和吴彦祖会演他的兄弟,立刻就接下了这部戏,为此不惜增肥30磅,完全毁了帅哥的形象。

  听到刘、吴名字就接戏

  在《窃听风云》里,古天乐有两个好兄弟刘青云和吴彦祖,三人都是监听组的。古天乐这个角色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因为这个原因,他做了一生也改变不了错事,这个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谈到为什么接拍这部戏,古天乐说:“第一次跟导演出来谈剧本的时候,我问他另外两个兄弟谁演,他说是刘青云和吴彦祖,一听到他们我觉得很放心。因为我跟他们合作过很多不同的电影,我跟他们演一定很放心的。这个故事里的三个兄弟,他们之间应该是很有默契很有感情。”

  “导演听了也觉得奇怪,为什么我会知道另外两个演员是谁就马上接一部戏呢?”可是拍到一半的时候,导演就明白了,“记得有一天拍到中间的时候,导演过来跟我说,我知道你为什么会接这个戏了,他看到了我们三个之间的默契。我们之间的那种默契是剧本没有的,把我们三个兄弟的感情表现到不同的层次。和刘青云合作之前都是喜剧,这次真的去拍一部剧情片,真的看到我们之间的默契。吴彦祖之前演都是兄弟,这次让我更可以发挥到兄弟之间的感情。”

  从增肥30磅到减肥20磅

  在生活中,刘青云是三兄弟中年纪最大的,可是片中,古天乐的角色却是个中老年,都快退休了,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还有一个老婆。而刘青云和吴彦祖两个在片中还没结婚。古天乐顿时就觉得,自己还这么“青春帅气”的形象是没法演这个角色的,立刻就去找导演商量造型,商量的结果,就是古天乐必须增肥30多磅。

  吴彦祖不知道是不是“幸灾乐祸”,竟然支持古天乐这样“糟蹋自己”,说“支持古天乐不当帅哥,当好演员”。古天乐回应说:“不是不想当帅哥,所以把造型改到很丑,而是要配合到每个不同的角色。要看剧本,看角色等各方面的情况,才能找到一个造型、一个演戏的方法,才能演好一部戏。”

  增肥还好,最惨的是古天乐必须让自己在拍最后一场戏之前,再变回很瘦很瘦:“最后一场戏,我的全家都死了,我一个人得了癌症,还有1个月生命。最后就是我开着车,跟戏里的反派一起撞死。因为那场戏里,我已经身患癌症差不多要死了,要很瘦很瘦。因为档期原因,只有三天时间给我减肥。那三天时间里,我只能完全不吃任何东西,在家跑步,那个状态就那样的,差不多快死的样子就最好了。结果三天下来,差不多瘦了20磅,仍然还没有达到他们30磅的要求。”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