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羊城晚报:查小欣一直在修炼舌头的长度

2009年07月10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林如敏

  一位同事说,一直以来都很讨厌查小欣,觉得她就像无聊老妪,飞短流长,以传播小道消息为乐事。我对此人素无了解,听了也无甚感觉。

  但是“王祖贤出家”一事让我对查小欣有了一次感性的认识。昨日,查小欣在博客上以“冤!冤!冤!”为题,否认她“证实王祖贤出家”。个中文字,都是一些听说来听说去的枝蔓,不提也罢。她的重点有二:其一,有关王祖贤出家的消息她是听阿杜讲的;其二,她并没有说林建岳要对此负责任。

  查小欣据称是香港“著名电台主持人”,也在报纸上开专栏,以爆圈内八卦扬名立万。在王祖贤出家这件事上,我们可以看出她爆料的某些特征———听某人说,某人在圈内很资深,所以消息应该不假,末了再给自己上个保险套———不过也不确定。这么“专业”的爆料人士,差不多可以和宋祖德并驾齐驱了。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说,宋祖德倒比她要干脆些,宋祖德不屑于给自己加个“不过还未确定”的尾巴。

  当然,从严谨度来讲,不确定就是不确定,这似乎是值得表扬的态度。但听说的事,况且又事不关己,那又何必置喙呢?基本上讲得有鼻子有眼、津津乐道、唾沫横飞,末了又倒打一耙,指责媒体断章取义,这不是扯蛋么?针对她的喊冤,网民的留言直截了当:“查小欣的话什么时候可信过?”

  我在和同事闲聊时说,你讨厌她,但你阻止不了她的走红或吃香。她属于这个时代———信息时代。这是一个信息过剩同时又信息饥渴的时代,人们津津有味地消费着八卦资讯,根本不关心信息的真假。偶有存疑,也不过付之一笑,于是查小欣之流如鱼入水,当然,她绝成不了吞舟之鲸,充其量也就是因畸形而产生趣味的观赏鱼。

  楼道巷口的大妈们,一双眼在进进出出的大闺女小媳妇们身上睃趁,议论东家长西家短。查小欣比大妈们更辛苦,终日在娱乐圈的旮旮旯旯寻寻觅觅,务要寻得一点所谓秘事或内幕,来进一步修炼她舌头的长度,以振其声,以赚其酬。相较于大妈们的“无功利是非”,查小欣又等而下之了。

  有是非之人,然后有是非之事。查小欣给自己的博客起了个耸人听闻的标题“冤!冤!冤!”;那么,在下就依样画葫芦,送她另三个字———“莫!莫!莫!”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