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古天乐玩“窃听”麦兜学功夫 将于24日联手上映

2009年07月10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本月24日,两部颇具香港情怀的电影——麦兆辉、庄文强执导,古天乐吴彦祖刘青云主演的《窃听风云》,以及香港本土漫画家麦家碧、谢立文创作的《麦兜响当当》将同时登陆内地大银幕。

  古天乐想演张艺谋的电影

  《窃听风云》中,古天乐饰演的是老警员杨真,造型也是头发花白,一派中年人的模样。“我只是配合角色。”古天乐如此形容自己的改变。片中有三个男主角,但古天乐说他没有刻意选择角色,“好演员应该什么角色都能驾驭,我希望有更多的尝试。如果张艺谋导演拍下部戏,我也希望有机会参与。”

  在《窃听风云》中,古天乐的角色有些“反面”,他与吴彦祖、刘青云一起监听某涉嫌违法的金融公司时,为了一己私欲,扣下了有关的情报。但古天乐说,他演的杨真绝对不是“反派”,“他很缺钱,后来又得了癌症。利用监听的工作去赚钱是违法,可他看到别人赚钱这么容易,所以他尽管知道是错的,但还是要做。你看到他的孩子多可怜就知道他是不得已的,他的家人没有错,最后死光光,所以他也变得没有选择。”

  从《门徒》、《一个好爸爸》到《保持通话》,古天乐似乎很少再摆酷、耍帅,而是选择一些形象上具有挑战性的角色。是不是希望借此来博取一座金像奖影帝呢?“哪个不想得奖啊,我真的好想,但是演戏一直都是学习的过程,有时候也不是演得好就可以拿,也看缘分。”古天乐回答说,“我信没有烂影帝,给了他就是对这个人的肯定。比如这个戏,因为有刘青云,我没看剧本就接了,因为相信他的演技,希望能够和他合作。所以影帝是一部戏的保障,我希望有一天也能成为一部戏的保障,别人听到古天乐的名字不用看剧本也愿意演。”

《麦兜响当当》
《麦兜响当当》

  《麦兜响当当》发布“功夫”海报

  《麦兜响当当》是第二部在内地公映的“麦兜”系列电影。为了配合影片“麦兜学功夫”的主题,麦妈麦家碧特别为该片设计了一款主打“功夫”的海报。

  该片的海报昨日正式发布。麦妈说,这张海报以蓝色为基调,是因为蓝色是理智的色彩,人们看到蓝色时会感到开阔、博大、深远、平稳、冷静,并且它可以带来好运和智慧。在金融危机下,这款海报能够给予人们理智和幸运。蓝色的天空,麦兜飘飘然地飞跃其中,身下是巨大的体育场,男儿本色显露无遗,而额头上的一滴汗,又不失麦兜憨憨的可人形象。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