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孔雀东南飞》成功突破 抢滩央8暑期档

2009年07月09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孔雀东南飞》剧照
《孔雀东南飞》孙菲菲

《孔雀东南飞》
《孔雀东南飞》剧照

  《潜伏》、《人间正道是沧桑》……眼下是个红色剧扎堆的时期,加上传闻中广电对古装剧的诸多限制,让《孔雀东南飞》在这样一个古装戏稀少的暑假显得尤为珍贵。当然,能够成功从众多红色剧中突围,《孔雀东南飞》自然有其过人之处。

  “古典美女”挑大梁

  孙菲菲,向来被媒体封为“古典美女”,从《萍踪侠影》里的静公主,到《七剑下天山》的董小婉,再到《碧血剑》的阿九,每一个古装扮相都拥有相当的“吸睛率”。

前段时间,《孔雀东南飞》的片花曝光,“刘兰芝”又让记者感到有别于孙菲菲以前的古装角色,可谓眼前一亮。

  故事情节感人,抵抗封建礼教

  国外有首名诗: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刘兰芝在误以为焦仲卿死后,苦苦守候爱情无望。又被迫要下嫁李公子,眼看爱情、自由皆已失去,于是刘兰芝选择了穿着和焦仲卿结婚时的礼服结束了生命。美丽而又倔强的女子向来能打动观众的心,相信孙菲菲版的“刘兰芝”也不会例外。

  首次搬上电视荧屏

  作为“乐府双壁”之一,相对于《木兰诗》来说《孔雀东南飞》显得有些低调,甚至可以说是影视剧中少有的未被开垦的处女地。电影版《花木兰》即将登陆大荧幕,而电视剧《孔雀东南飞》也将揭开其神秘的面纱。这对“姐妹花”能否在拥有众多“吸睛率”后再收获高收视率(高票房),这就等待观众来评判了。

  在建国六十周年这样一个大好时期,《孔雀东南飞》或许能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责任编辑:萝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