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1岁邢质斌正式退休 央视6桌宴席欢送(图)

2009年07月09日2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秦小
  在《新闻联播》主播台上播报了28年的著名播音员邢质斌,已于近日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昨日,央视特地为这位61岁的老主播席开6桌,举行一个小型的欢送会。与邢质斌共事多年的李修平、李瑞英更控制不住惜别之情,当场哽咽。据悉,邢质斌今后将不再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工作,但依然会为一些重大节目担任解说。

  退休不退职

  在证实邢质斌退休消息之后,昨日,央视为这位在主播台上辛勤工作数十年的老主播举行欢送会,席间央视领导回顾了邢质斌为央视作出的重大贡献。
同时,也肯定了她平日在工作中对新人的帮助和扶持、对其他同事的关心和照顾。所有同事都举起了酒杯给她敬酒,表达了舍不得邢质斌离开栏目的心情。与邢质斌共事多年的李修平、李瑞英更紧紧拥抱央视里的“好大姐”,离别气氛充满着会议全程。

  邢质斌196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1974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当时称“北京电视台”)。1981年7月,邢质斌首次与赵忠祥以男女主播、相互搭档的形式正式出镜《新闻联播》。多年来,邢质斌以端庄大方的形象、字正腔圆的播音获得观众的认可。赵忠祥曾经这样评价邢质斌:“在《新闻联播》几代播音员中,邢质斌可以说是一个传奇人物。”

  对于邢质斌退休后的生活,邢质斌本人拒绝接受电话采访。不过,央视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作为《新闻联播》的金牌主持人,邢质斌今后亮相《新闻联播》的次数将减少,但因她主持了几十年新闻节目,经验丰富,功夫过硬,央视还会重用她。她将和赵忠祥一样,退休不退职,一些重大节目的解说还会请她出马。”

  送别罗京后申请退休

  邢质斌与刚去世不久的川籍著名主持人罗京亲如姐弟,也是《新闻联播》多年的老搭档。据了解,罗京一直尊称邢质斌为二姐。今年6月5日,罗京是在邢质斌等几名好友的送别下离开人世的。

  按央视退休政策规定:作为专家型的主持人,到了60岁就该办退休手续。掐指一算,邢质斌今年已61岁了。在送走罗京小弟几天后,邢质斌于6月底正式递交了退休申请。到了7月初,央视人事部门为邢质斌办理了正式退休手续。

  《新闻联播》固定八人组

  去年6月初,央视新闻中心播音组组长李瑞英突然接到上级通知,6月5日那天的《新闻联播》,播音员要换作来自《晚间新闻》的康辉与《国际时讯》的李梓萌。一天之后,又换回邢质斌和罗京。据悉,那时正是因为罗京身体不好,邢质斌面临退休问题,央视调整主播队伍的一次调整。据央视知情人称:“播报中如果出了一次大错,主播在《新闻联播》的职业寿命就完了。泱泱大国,堂堂大台。全国观众的眼睛都盯着他们,他们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随着今年6月5日罗京的去世,以及现在邢质斌的退休,《新闻联播》的主持人队伍目前固定为李瑞英、李修平、张宏民、王宁、李梓萌、康辉、海霞、郭志坚。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