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寻找成龙》征服90后观众 励志题材电影新方向

2009年07月09日1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你是否喜欢《寻找成龙》,完全取决于你的心理年龄。

  尽管投拍之初被冠以“千万级投资的儿童电影”和“有史以来明星阵容最庞大的儿童电影”等名头,但《寻找成龙》并不仅仅是面对儿童观众的电影那么简单。导演江平的初衷,是要拍一部适合所有人的励志电影。从国际影星转型做电影幕后人的成龙对此片的评价是:“其实成龙在这个影片里不重要,这是一部提倡坚持梦想的电影,只要年轻的朋友不放弃,就一定能达到梦想”。

  电影男一号由在儿童剧《家有儿女》由出色表演的张一山但当。故事中,经常被同学欺负的张一山以成龙为偶像,梦想拜在成龙门下,学得一身好本领,从此不再受欺负。故事途中,出现了好些好人和无数个笑话,最终小粉丝见到了成龙,也学到了不再受欺负的秘诀——当然,这秘诀并非是功夫,而是更多例如正直、诚实、勇敢、坚持等品质。众所周知,说教是一件非常无趣的事。而在《寻找成龙》中,身兼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厂长的导演江平找到了一种与年轻观众有效沟通的方式。在影片公映后的随机采访中,小学和初中群体的九零后观众对这部电影的观点集中在主演张一山和贯穿始终的线索成龙上,他们觉得,这部电影贴近自己的生活、有他们喜欢的明星,自己喜欢他们来讲这样一个道理。

  另外,影片中,像祝希娟、田华、张勇手这样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和成龙、元华、元秋等中生代香港演员,以及以张一山为代表的九零后演员三代跨界合作,一起讲述了一个又温暖又向上的故事。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