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六六小说《蜗居》将改编为话剧 8月上演

2009年07月09日1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继话剧《双面胶》之后,作家六六的又一小说《蜗居》也将改编成同名小剧场话剧,昨天,剧组正式成立,并将于下月上演。巧合的是,《蜗居》的电视剧也将和话剧同时上映,与两年前《双面胶》荧屏、舞台同步上演一样。

  和《双面胶》关注婆媳和地域问题不同,《蜗居》通过住房这一当代都市人不容回避的话题,探讨了亲情、爱情、婚外情等当下社会各种问题。一对姐妹为了凑足买房首付,各自在情感生活中付出了惨重代价。

  在昨天的建组会上,该剧的主创都对小说本身带给他们的共鸣表达了巨大的认同。制作人李胜英认为,该剧借房子的问题,写了一代人在社会转型期的繁复性。而导演雷国华则表示,剧中的人物除了在住房问题上的蜗居,更多是心灵空间上的蜗居。

  剧中的几位主演都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年轻演员。在剧中扮演女主角姐姐海萍的青年演员孙宁芳,以及两位男主角王衡和任山也都表示,对于剧中人物的买房和生存压力,他们都感同身受,相信也能带给每个看戏的观众以不同的感触。 东方早报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