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吕夏不惜自毁形象挑反派 《我是太阳》荧屏长红

2009年07月09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吕夏出演
吕夏写真

吕夏饰演白淑芬
吕夏饰演白淑芬

  著名编剧都梁的战争题材剧作《我是太阳》目前正在吉林、宁夏卫视热播。剧中王雅捷饰演的女主角乌云和吕夏饰演的反一号白淑芬的对比给人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使得《我是太阳》的情节跌宕起伏,引发收视热潮。青年演员吕夏首次自毁形象挑战反派,表演生动令人惊喜。

  有观众感慨地说:“《我是太阳》里面描写乌云和两个好朋友白淑芬、德米的一些小细节,总是能让人想起自己的恋情和人生,尤其是白淑芬式的人物在现实中实在太多了。

”吕夏在剧中扮演的白淑芬是和乌云相交多年的好友,在学校的时候和乌云结识,原本是亲如姐妹的知心朋友,但是随着两人境遇的变化,白淑芬嫉妒乌云嫁给了关山林,得到了幸福,而她自己的丈夫却处处不如关山林,她自己也失去了生育的能力。吕夏表示:“白淑芬这个人物符合人的常态,一般主角都很完美,但白淑芬这个角色不完美,可是很真实,她对朋友很好,但当自己的利益受到侵犯时她就暗暗耍手段害对方,其实这才符合现实生活。”

  吕夏为了塑造这个角色吃了不少苦,在东北拍摄时,不仅差点在东北拍摄时眼睛被灼伤成雪盲症,在拍爆炸戏时还经常弄得满脸烟灰,以致于去浴室洗澡都会被大妈误以为是矿工。吕夏笑言,拍摄军旅题材的戏这些都是在所难免,好在一切艰苦和努力都是值得的,自己对这个人物还是抱有深深的理解和同情的,她并不是一开始就坏得那么极端,她也有过单纯的快乐的学生年代,最初和乌云相交也是亲如姐妹,她的转变是符合人性的悲剧。白淑芬这个反派让自己演起来感觉很过瘾,她有很多极具爆发力的戏,一方面她的心理在慢慢变化,一方面她又在表面上加以掩饰,使得这个人物有了多重内涵,演起来很考验演技。自从《我是太阳》热播之后,找吕夏饰演反派的剧本也多了起来,对此她难掩自己的喜悦之情:“有人主动找我演反派了,虽然我不是特别喜欢演反派,至少说明我这个角色的塑造还是满成功的,增添了我的自信心。”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