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孔雀东南飞》7月首播 孙菲菲谈与潘粤明合作

2009年07月09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孔雀东南飞》孙菲菲剧照
《孔雀东南飞》孙菲菲剧照

  日前,由经典名著改编而成的电视剧《孔雀东南飞》18分48秒的片花首次在网络曝光,片花中孙菲菲、潘粤明、王姬、鲍国安、萨日娜等主要演员悉数登场,集中展现了该剧的主要剧情冲突点。该剧将于七月下旬在央视八套播出。

  《孔雀东南飞》中饰演“刘兰芝”的孙菲菲透露,原来最初制片方定的男主角并不是潘粤明,而是内地另外一名男演员。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最终定下来由潘粤明来出演“焦仲卿”一角。所以对于这次的合作孙菲菲还感觉有些意外,直呼是“换角换来的缘分”。

谈起这位首次合作的工作伙伴,孙菲菲表示,由于两人都是在工作上非常较真的人,在服装、台词、走位等上面都会经常碰撞出不同的火花。孙菲菲向记者透露,潘粤明车祸之后一直在调养身体,自己也有电话问候。“很遗憾的是自己无法第一时间观看到《孔雀东南飞》的首播,因为现在正忙着电影《人皇伏羲》的拍摄。”孙菲菲说。

  链接背景:

  《孔雀东南飞》是我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叙事诗,也是我国古代史上最长的一部叙事诗,是我国古代民间文学中的光辉诗篇之一。《孔雀东南飞》与南北朝的《木兰诗》并称“乐府双璧”及“叙事诗双璧”。后又把《孔雀东南飞》、《木兰诗》与唐代韦庄的《秦妇吟》并称为“乐府三绝”。此前《孔雀东南飞》曾被改编成越剧、京剧、黄梅戏等剧种广为传唱。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