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歌大会》今亮相东方卫视 刘德华有望加盟

2009年07月09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霍燕妮
《民歌大会》亮相东方卫视

  大型综艺节目《民歌大会》是东方卫视全新改版后的重头戏之一。明星们的“反串”表演让观众看到其多才多艺的同时,也为“新民歌运动”的发展出了一把力。

  今晚19:30,歌手成方圆、笑星句号、“燕小六”肖剑、“哈妹”薛佳凝将出现在节目中,各出奇招,玩转“新民歌”,让观众连呼过瘾的同时,也向大家展现了中国传统民歌的魅力。据悉,刘德华、周杰伦、黄健翔、刘璇等明星都将受邀唱响“新民歌”。

  “新民歌运动”要求真唱

  “明星秀民歌” 是《民歌大会》最大的看点。作为东方卫视引领音乐新风尚的综艺娱乐节目,各路明星都将被请进节目中演唱民歌。通过节目,观众还能发现明星们的“另一面”:原来很多明星都是“身怀绝技”的。其中,在《武林外传》中演活了捕快燕小六的肖剑学唱李双江老师的歌来简直惟妙惟肖,而蔡明的超级模仿秀也让人叹为观止。

  据节目总导演唐萍介绍,现场一律要求明星真唱,“即兴环节非常多,要是明星们没有几把‘刷子’,还真有可能‘下不了台’”。不过唐萍还透露,也不是所有明星都很能“唱”,“在下一期节目中,黄健翔虽然嘴皮子很溜,但唱歌却完全不在行,不过经过一番苦练,还是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将全天直播“民歌盛典”

  东方卫视此番推出《民歌大会》,旨在推动“新民歌运动”的发展,“通过现代编配方式对民歌重新演绎,让观众感到民歌并不‘土’,相反还是时尚的、流行的。”唐萍表示,除了“秀歌”之外,明星们还将跟观众一起“聊歌”。

  据介绍,《民歌大会》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现在是第一阶段‘我爱唱民歌’;之后会进入到第二阶段‘创意民歌’,邀请音乐名家用现代编配方式重新编曲,再邀请流行歌手重新演绎;第三个阶段便是全天大直播的‘民歌盛典’。现在前来报名参赛的明星很多,除了许志安、刘德华等歌坛老将外,还有影视演员六小龄童、迟重瑞等。

  另外,周杰伦、王力宏等也都在被邀之列。如果顺利的话,东方卫视还将酝酿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一场现代版民歌的音乐盛宴。”

  “燕小六”什么都会唱

  在今晚这期《民歌大会》中,经典民歌《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的原唱柳石明老师,以及《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原唱卞小贞成为点评嘉宾。节目中,“哈妹”薛佳凝将模仿周璇甜美的嗓音唱起《天涯歌女》,并以此“对决”笑星句号带来的原汁原味的京韵大鼓。薛佳凝一改往日的学生妹形象,摇身一变成了穿旗袍的小家碧玉,举手投足都极具老上海韵味。笑星句号则以一袭宝蓝色马褂长衫亮相,演绎起京韵大鼓《前门情思大茶碗》来俨然是老北京茶馆里的京城少爷做派。此外,歌手成方圆不仅首次挑战西北民歌《兰花花》,还现场拉起了二胡。

  “燕小六”肖剑一改往日的喜剧戏路,先用民族和美声融合的唱法高歌一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其后“力战”《霸王别姬》。面对主持人的一连串“为难”,肖剑毫不畏惧,除了演唱一出精彩的京剧外,最后还使出了了杀手锏,唱了一段河南梆子《空城计》。他多变的音乐风格和反差极大的戏曲表演,着实让观众过足了瘾。

  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蒙古传统音乐“呼麦”也将在本期节目中出现。内蒙小伙子蒙根在马头琴的伴奏下为观众献上了歌曲《额吉》,“额吉”在蒙语中是“母亲”的意思。

  演唱者浑厚的低音和清亮的高音让到场明星蠢蠢欲动,自告奋勇要来“呼麦”一把。无奈国宝级唱腔对技术的要求太高,几位大明星只能自己过过嘴瘾,表演却时而如蚊子叫,时而如公牛吼,他们滑稽的模仿逗乐了全场观众。

  【相关新闻】

  《笑林大会》惊现“山寨”易中天

  在传统曲艺疲软的今天,东方卫视《笑林大会》反其道而行之,逆势而上,令传统曲艺文化的南北交流焕发出全新的活力。即将在明日播出的《笑林大会》,邀请了李金斗师徒和陈国庆师徒同台献艺。

  李金斗带来了徒弟刘颖、付强、毛毛,四人以表演双簧的形式出场,充分发挥了“说、学、逗、唱”的北方相声艺术精华,逗乐不已。随后,李金斗师徒表演了相声《说茶》,将茶的品类、茶道和特点简明扼要地娓娓道来,通俗易懂。此外,李金斗的高徒史不凡还现场模仿了易中天的电视讲学风格,李金斗作为配角,为山寨版“易中天”捧场。但见“易中天”现场大讲另类《三国演义》,还拿现场主持人程前和倪琳开涮,说程前的主持水准是“不三不四”,因为“程前的主持水平肯定不是第三名和第四名,而是数一数二的”。

  陈国庆带着徒弟潘前卫、陈靓一起,三人以歌舞形式出场,时尚且现代。随后,师徒三人表演了上海特色独脚戏《骗表》,将一个喜欢占小便宜的上海混混表演得活灵活现,惟妙惟肖。

  据悉,本季《笑林大会》将持续13期,每期邀请南北两组师徒对垒,比赛将于10月结束。届时将举行盛大的颁奖晚会,赵本山、小沈阳、郭德纲等当红笑星都在邀请之列。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