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德凯《对手》中角色过瘾内心受煎熬

2009年07月09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刘德凯《对手》中成“水煎包”
刘德凯《对手》中成“水煎包”

  献礼建国60周年人文战争大戏《对手》目前正在北京影视频道。刘德凯在剧中出演铁骨硬汉林忠强,作为铁军统帅的他最后死守南京,力战而亡,这场戏应该说让很多观众都不禁流下了热泪,并感慨这样的英雄死的实在是是不是太早了?作为收视保证之一的刘德凯这么早就消失,是不是导演失算?

  刘德凯:当铁军统帅不容易

  刘德凯在《对手》中饰演爱国将领、国民党第38军少将师长、中共秘密党员林忠强,早年曾在美国西点军校留学,与文为均结为好友。

学成归国后,林忠强一心强军救国,成为北伐铁军不败战神,也是蒋介石的爱将,但是在看透国民党的腐败无能后,经陈克的介绍接触到共产主义思想后,他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战爆发,淞沪战线动摇,林忠强抛家弃子,将心爱的两个女儿林平和林琴托付好友毛祖河,率军保卫南京进行殊死阻击。在民族存亡的生死关头,林忠强大义凛然拒绝了撤退的命令选择了牺牲,坚守最后仅剩阵地,与日军激战数个日夜直至一兵一卒,最后壮烈牺牲,用铁血忠魂抒写了不屈的感人悲歌。

  拍摄《对手》,刘德凯可以说是经历了水与火的双重考验。淞沪保卫战、南京保卫战,两大战役拍下来,刘德凯笑称自己已经是一个战士。在拍摄南京保卫战时正值盛夏,本来近40度的高温就让人几乎窒息,但是为了拍摄林忠强战死沙场一幕,四周要点燃数个火堆,并要设计多个炸点随时点燃,以营造气氛,现场的温度有多高可想而知。“我当时穿的很多,还带着钢盔,为了不让汗透出来,里面还特意加了衬衣,”刘德凯把这次拍摄称作是从艺20载最艰难的一次。

  除了被火烤太阳晒,刘德凯这次还感受了一场大雨。雨水的考验来自杭州湾战役。为了展现战场环境的艰苦,本来想用消防龙头制造大雨效果,没想到更大的一场真雨不期而至,尤小刚临时要求刘德凯进入营地开始拍摄,在隆隆的炮声和雨声中,刘德凯喊哑了嗓子,弄了个浑身的泥水,交出了完美的试卷。

  尤小刚:我和刘德凯没矛盾 林忠强死得早有深意

  尤小刚和刘德凯应该说是一对老搭档了,二人因《欲望》结识成为挚交,此后多次合作,在尤小刚的秘史大戏《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中,刘德凯都担当了重要角色。这次《对手》二人再度携手,不过,刘德凯的戏份却远远少于此前的几部戏,由于刘德凯一直都是收视保证之一,因此这也让外界传言刘德凯与尤小刚有矛盾遭临时减戏。对此,导演尤小刚愤而辟谣:“德凯早就看过剧本,当时他还有其他戏约在身,特别分出时间来完成拍摄,这样一个铁血忠魂式的人物非德凯莫属。”

  有观众质疑道戏里唯一的一个武将这么早的就死会不会让以后的戏变得不好看了,导演尤小刚也作出了回应,尤导称《对手》描写的主要是战争下的知识分子的命运变化,借由密电这一由知识分子主导的战争来呈现普通人物在战时的遭际。剧中对正面战场的描写有限,除了南京保卫战剧中都是一笔带过,对于武将的塑造不是重点。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