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探班《狄仁杰》横店热拍 酷暑穿厚衣华仔直叫苦

2009年07月09日1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昨天,记者前往浙江横店影视基地,探班正在热拍中的《狄仁杰》,正好赶上片中三大主演聚首,在毒辣的太阳底下拍摄上官静儿(李冰冰饰演)带狄仁杰(刘德华饰)去见武则天(刘嘉玲饰)的戏码。炎热的天气让《狄仁杰》的第一副导演在快要收工时中暑晕倒,而穿着厚厚戏服的演员更是辛苦异常,一贯劳模的刘德华都半开玩笑地抱怨说:“以后4月到8月间再也不接古装戏。

  华仔很邋遢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横店影视基地,看到《狄仁杰》剧组正在秦王宫外的广场拍摄“狄公见武皇”的戏。秦王宫的牌匾换成了“明堂”两个字,宫前石阶上则搭起了红白相间的一座棚子,正是武则天的观武台。台前广场上在拍摄穿着盔甲的士兵演武的戏份,两位身穿白T恤的武术指导正拿着兵器现场演示。台上正中央端坐着穿得金碧辉煌的刘嘉玲,而一名衣着邋遢、头发散乱、状似囚犯的人陪坐一旁,似乎在跟刘嘉玲对台词。等他转过头来,记者才认出,原来就是狄仁杰的扮演者刘德华!只是不知为了一代名臣会沦落为这般囚犯模样?不过他跟武皇对话时相当硬气,最后刘嘉玲站起来中气十足地说:“只要能侦破焚尸案,就应你所请!”似乎落魄的狄仁杰才是这场对话的胜利者。

  一场戏结束后,剧组重新布景,拍摄“上官静儿”李冰冰带着邋遢的狄仁杰走上台阶见武皇的戏。为了达到飘逸的效果,剧组工作人员在台阶下开动鼓风机,对着两人猛吹,使得刘德华的乱发更加“狰狞”。刘德华随后解释说,这场戏讲的是他被上官静儿从天牢里带出来见武皇。他不知道是否还会被武皇关回天牢,因此也没有沐浴,所以显得格外邋遢。

  冰冰玩意念

  昨天横店的天气十分炎热,但记者注意到,《狄仁杰》剧组从主演到群众演员,都穿着厚厚的古装。武皇刘嘉玲穿着华丽而厚重的层层礼服,化了日本艺伎式的浓妆,加上头顶巨大的头套和金冠,基本上一坐下就动不了了。每拍完一条,刘嘉玲就赶紧脱掉外面的几层戏服,任其留在座位上,自己只穿了单薄的一层纱衣走回休息室。相比之下,李冰冰的女官服看上去很清爽,其实多达4层,从头到脚包得严严实实,毫不透气,外面还要裹一层披风。回到休息室的李冰冰忍不住对记者感叹,幸好她在片中大都是男装打扮,虽然没有女装来得妩媚,但胜在清爽,“每天化妆最多只要1个半小时,衣服也没有那么复杂那么厚。”不过,密不透风的女官服还是让她吃了不少苦头,因为捂得太严,导致身上皮肤过敏,起了一片红疙瘩。不过,对付高温,李冰冰有自己的办法。“我用意念控制,让脸上别出汗,不然就会花妆。还真有用,但身上却都被汗水湿透了。”

  三位主演中,刘德华的“囚犯装”最是凉爽,但他同样对热天拍古装戏颇有微词。“你看到的这件是最薄的,还有好几个造型,都比这个厚。”刘德华半开玩笑地埋怨说:“以后4月到8月间我再也不接古装戏了!”昨天拍摄快结束的时候,记者见到一位工作人员中暑倒地,被人扶走,后来才知道,他是剧组的第一副导演。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