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间正道》张志坚柯蓝加盟《八千湘女》

2009年07月09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庄家父女二人
庄家父女二人

刘娴和张志坚
刘娴和张志坚出演《八千湘女》

  正在热拍的国情献礼剧《八千湘女上天山》最近迎来了两位客人——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中饰演董建昌的张志坚,以及饰演瞿霞的柯蓝。片中,两人依旧一片赤诚的爱国心,张志坚饰演庄楚玉的父亲,全力支持唯一的女儿远赴新疆开荒建设;柯蓝则化身湘女之一,成为新疆建设兵团的一份子。

  《八千湘女》刘娴抢张恒男友 与《人间正道》张志坚演父女

  得知将与张志坚演“父女”,且有大量精彩对手戏,女一号庄楚玉的扮演者刘娴十分兴奋:“看《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时候就很欣赏张老师的演技,没想到现在又机会与他合作。

早就耳闻张老师是个非常认真的人,合作之后发现,他真的既敬业又和蔼。”据刘娴介绍,她与张志坚饰演的父女有些与众不同,两个人的关系并不像一般人所理解的长幼有序,而是语出惊人地说“女儿是爸爸的最有一个情人”。但她很快地否认了笔者“恋父情结”的误解。“别误会,我指的是父亲对女儿毫无原则的宠溺,每个女儿其实都是这样,是父亲心中最完美的女孩,无论做错什么事都可以被原谅。”

  刘娴盛赞张志坚演戏细节动人 捏下巴动作传递父女情深

  张志坚饰演的庄父是一位在抗日时期征战沙场的国民党中将,而庄楚玉从小便受到父亲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的影响,因此希望能够复制父亲的路,为祖国做出贡献。可以说,庄父对庄楚玉而言不仅仅是父亲,还是一个偶像。刘娴说:“我与张老师之间有不少状态戏,台词不多,但父女感情就在很多动作、表情等细节中流露出来。这反而比用话语表达感情显得更加真实。”刘娴对一场父女二人收拾行李搬家的戏印象深刻,当时,庄家正准备离开湖南,但庄楚玉却背着偷偷报名参军,父亲识破了楚玉的鬼心眼,但却没有点破,只是宠溺地捏了捏女儿的下巴。但正是这样一个动作,却让刘娴立刻感受到了一位父亲无奈、不舍、却又骄傲的复杂心态。“其实父女之间建立感情的过程是非常微妙的,只是在生活中总是被我们忽视掉,和张老师一起拍戏,我真的学到了不少东西。”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