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编越剧《秋色渐浓》上演全女行

2009年07月09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上海越剧院日前创作了新编越剧《秋色渐浓》,该剧由上海越剧院院长李莉编剧,曹其敬担任导演,剧中明星云集,由章瑞虹、王志萍、方亚芬等首次以全新的组合阵容联袂主演。7月25日至27日在艺海剧院首演,并将参加由上海文广演艺中心、SMG综艺部、上海剧协共同主办的“白玉兰奖、梅花奖获奖艺术家精品系列展演”。

  《秋色渐浓》以翻天覆地的辛亥革命为历史背景,展示了一个几近没落的书香门第中所有人物命运变化的心路历程。

  对于上海越剧而言,过去的现代戏多由男女合演,而全部由女演员来演绎则是一次全新的实验。作为全剧最大的亮点,越剧三大流派传人章瑞虹(范派)、王志萍(王派)、方亚芬(袁派)不仅第一次同台合作,而且尝试的都是和过去反差巨大的角色类型。女小生章瑞虹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塑造吴仕达这样一位近现代青年,而以花旦戏路见长的王志萍,出演一位温婉贤淑的“嫂子”素英。相反,一直以小姐和嫂子形象为观众熟悉的方亚芬,这次却一反她驾轻就熟的戏路,出演一位热情果敢的革命党人。

  编剧李莉介绍说,《秋色渐浓》在当今戏剧界大制作盛行之时,该剧反其道而行之,只用6位演员在一堂景中完成全剧,在戏曲舞台也是难得的尝试。(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